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3242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6/17更新日期:2014/7/3
彰化、台中、嘉義三中會松年部舉辦第26屆松年聯誼大會
作者/ 林佳靜報導

彰化、嘉義、台中三中會松年部聯合舉辦的第26屆松年聯誼大會,有近1500位長者參加。

彰化中會松年部長許經德長老、台中中會松年部長梁朝長老、嘉義中會松年部長林三寶長老(自左至右)

 彰化、嘉義、台中三中會松年部聯合舉辦的第26屆松年聯誼大會,6月12日上午9點半在鹿港文創會館舉行,有近1500位長者參加。彰化中會議長戴智彰牧師勉勵長輩們要帶著不老騎士的精神,實現人生的夢想。彰化基督教醫院鹿港分院醫師則帶領大家練習「十巧手」,既養生又健康。

彰化基督教醫院鹿港分院黃如瑩醫師示範「十巧手」養生健康操

 每年中區三中會的松年部舉辦聯誼大會,都有超過上千位長者參加。難得出遠門見見老朋友,每位長輩都是盛裝打扮參加宴席。場外有主辦單位貼心安排彰化基督教醫院鹿港分院醫護人員協助簡單問診及量血壓服務。只見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主委周哲卿長老、三中會松年部部長許經德長老(彰中)、林三寶長老(嘉中)、梁朝長老(台中)合作無間,忙裡忙外,招呼大家。

彰化中會議長戴智彰牧師(左),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右)

 彰化中會議長戴智彰牧師於證道中勉勵長輩們要有不老騎士的精神,帶著人生的三把鑰匙,實現夢想、贏得信任、追求應許的實現。彰基董事長蔡崇偉牧師也提醒老人家要多運動、結交新朋友、培養興趣、常保喜樂的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講起1948年的故事,當時的教會青年,為了追求上帝主權的實現,促成南北長老教會的合一。明年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慶典,林總幹事和長輩們豎起大姆指,彼此期勉,再加把勁為福音的宣揚繼續努力。

 總會松年幹事陳義明牧師也在會中報告,六月初參觀韓國益山老會(中會)推動松年事工的情況。陳義明牧師說,韓國教會主動投入老人照顧的社區事工,大大減輕年輕人的壓力,甚至吸引地方政府合作,可做為PCT落實在地老化政策的參考。中午聯誼餐敘後,松年部長者們繼續搭乘遊覽車參訪鹿港文化古蹟。

總會松年幹事陳義明牧師(左),總會、中會幹部合影(右)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