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56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7/30更新日期:2014/10/23
台灣獨立建國選舉連線成立 投入2014年地方選舉
作者/ 林佳靜報導

台灣國辦公室創會長王獻極、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社委員會主委黃智鴻牧師、台灣民族同盟社長劉重義、公投盟護台灣聯盟總召集人蔡丁貴(自左至右)

 太陽花學運促使年輕人開始關心國事,也有愈來愈多年輕人願意思考、了解「台獨的議題」。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獨聯盟、台灣北社、東社、台灣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及年輕的獨派社團臺左維新,於7月30日上午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台灣獨立建國選舉連線」成立記者會。針對堅持以「台灣獨立建國」理念而投入年底選舉的候選人進行串連,目前已有21位民進黨、台聯及無黨籍縣市議員參選人加入連線,將排除贊成「凍結台獨黨綱」的民進黨員

 主辦單位表示,特別發起組織「台灣獨立建國」理念的任務型連線,投入2014年的地方選舉,目的在於透過全台灣的院轄市、縣、市議員選舉投票,檢驗目前台灣的民意對「台灣獨立建國」主張的支持比例,以正視聽,並遏阻中國對台灣侵略的野心。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集人蔡丁貴教授表示,近來,公投盟在全國各地舉辦「與台獨面對面」講座,參加的年輕面孔佔了近七、八成,也有不少年輕人於公開場合或臉書上宣示「我是台灣人,我支持台灣獨立!」讓他感覺到支持「台灣獨立」的年輕人愈來愈多,讓老一輩的台獨人士感到振奮。

臺左維新執行長林于倫(左),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集人蔡丁貴教授(右)

 年輕人到底支不支持台獨?臺左維新執行長林于倫認為,「對於年輕人來說,並沒有台不台獨的問題,因為年輕人生下來就是台灣人,台獨就像是血液裡的基因一樣,是一出生就已經被賦予了。」但他認為年輕人還需要努力將台灣獨立的觀念拓展出去,因為有很多年輕人雖然覺得自己是台灣人,但他對於主權被國民黨出賣,或是台灣漸漸被併吞,比較沒有危機意識。林于倫說,身為年輕的獨派社團所要做的工作非常簡單,就是把「台灣是獨立的、台灣是台灣人的國家」的觀念,帶到台灣年輕的族群裡面。而年輕人也要反覆檢視過去的歷史,將國民黨過去在台灣做過許多惡行惡狀的事,造成的許多悲劇和傷痛,及因為台灣獨立而不幸犧牲的老前輩們的故事,藉由年輕人的口,一代代的流傳下去。

 林于倫強調,台灣和中國是兩個不同的國家。台灣人必須做出強有力的宣示,並展示給全世界的人看,因此今年年底的選舉非常重要。如果今年底沒有投票給有理想的候選人,第一就會被國民黨「看衰小」(被看輕)。第二,等於是為馬英九的親中、賣台背書。他認為,年底的選舉非常重要,「應該要給馬英九一個教訓,讓他知道不是所有人都支持親中的政策及賣台的作為。」尤其是這幾年馬政府一直以經濟綁架台灣,結果台灣經濟一年不如一年。

 林于倫說,年底是最好的時機,可以用選票來戳破馬英九的謊言、戳破他的騙局。他呼籲全國人民可以團結起來,讓參加「台灣獨立建國選舉連線」的候選人可以高票當選。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社委員會主委黃智鴻牧師(站立者)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社委員會主委黃智鴻牧師也於會中表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於1977年就發表《人權宣言》,主張「使台灣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當時就受到國民黨政府很大的壓迫和威脅,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一直堅持與受苦的台灣人民站在一起。他也希望這些稟持台灣獨立建國理念的候選人,也能以「敬天愛人」的心來疼惜台灣。

 已加入該連線的市議員候選人包括台北市童仲彥;台中市賴佳微、江肇國、林明正;台南市李文正、陳昌輝;高雄市翁瑞珠;基隆市詹春陽、陳東財、陳建雄、游祥耀、張錦煌、施世明、陳志成、洪森永、林明智、張美瓊、蘇仁和;嘉義市王美惠、陳幸枝、蔡文旭。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