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748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9/14更新日期:2014/10/23
太陽花運動之歌傳唱紐約時代廣場 為台灣加入聯合國發聲
作者/ 林佳靜採訪報導;蔡語恩提供照片

「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與海外台僑在紐約街頭遊行,為台灣加入聯合國發聲

 “Keep Taiwan Free !” 9月13日下午1點,「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與海外台僑一起走上紐約街頭,為台灣加入聯合國發聲。太陽花運動之歌再度登上紐約時代廣場的世界舞台,唱出台灣年輕人的心聲。三點半集會結束後,團員繼續前往紐約皇后區的UNION教會參加座談會,分享太陽花運動經驗,並呼籲在美的台灣人教會迫切為台灣未來的前途祈禱。

 太陽花詩班成員蔡語恩表示,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時代廣場的造勢集會,是由第二代台灣年輕人發起,頗具有世代交替的意味。這次團員中有許多太陽花學運代表及長老教會牧師參加,前台灣駐美國副代表蔡明憲也隨團前往。

318太陽花運動代表:黃哲彥牧師、聯合國小姐梁詠淇臺左維新執行長林于倫永社秘書洪崇晏、太陽花詩班代表蔡語恩分享經驗。(自右到左)

 下午三點半,因大雨提前結束集會。宣達團隨即趕往紐約皇后區的紐約台灣基督教會(Taiwan Union Christian Church)參加「關懷台灣」座談會,在紐約行醫多年的主辦人王愛蘭醫師及UNION教會賴懿文牧師和教會信徒早已等候多時。

 座談會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研究發展中心主任黃哲彥牧師負責主持,並由深入參與318太陽花運動的代表分享各自的經驗。聯合國小姐梁詠淇,第一時間衝進立法院,待了幾天。永社秘書洪崇晏雖然沒有參加學運,但對於「路過」中正一分局的事件有比較完整的經驗分享。臺左維新執行長林于倫則在立法院待了一整個月。台灣21世紀婦女協會代表蔡語恩,則分享太陽花詩班的平信徒集結運動,並現場播放了一段紀錄片。

 蔡語恩認為,在教會裡分享太陽花運動特別有意義。對她來說,有機會以平信徒的身分,自發性的組織太陽花詩班,是一個信仰實踐的運動,也是一個能將信仰與國族認同結合的運動。

 她認為,許多台灣人參與在其中,在價值觀上有很大的混亂。因為過去教會的教導和教育的灌輸,讓他們感覺很錯亂。「但這也是一個拆毀的機會,能夠建立真正的信仰與實踐」、「信仰所說的公平正義,是落實在我們的生命實況裡面的,不是高調的理想」蔡語恩認為,這就是上帝呼召基督徒出來做的事,「基督徒不是惦惦不出聲、凡事講和平」。她希望透過在教會的分享,能讓北美台僑知道,台灣的基督徒已經在覺醒、在行動、在回應信仰的呼召。

 14日早上,宣達團一行人,將從紐約趕往華府,參加華府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舉辦的「為世界、美國、台灣公義和平座談會及祈禱會」。15日拜訪美國國會議員辦公室,及拜訪傳統基金會,說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關懷台灣社會現況的實際行動。

2014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與紐約台灣基督教會信徒合影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