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3792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5/11更新日期:2015/9/17
宣教150周年北部六中會運動會 啟動賽跑的宣教人生
作者/ 林佳靜報導

 「人生就是一場賽跑!」宣教150週年北區六中會運動會,在北大議長莊淑珍牧師的主禮下,鳴聲起跑。台北、七星、竹中、西美、泰雅爾、客家等六個中會聯合舉辦運動會,有20間教會,超過800位運動員報名, 5月9日上午9點,齊聚在淡水真理大學運動場參加「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周年北部六中會運動會」,比賽項目包括:壘球擲遠、跳遠、鉛球、短跑、長跑、大隊接力和趣味競賽等56項比賽。各教會運動員為贏得「宣教150紀念獎牌」,莫不使出渾身解數,爭取最高榮譽。

「宣教150紀念獎牌」仿照奧運規格有金、銀、銅牌獎(林佳靜攝)

教會牧長向著標竿直跑(林佳靜攝)

蜈蚣競走(台北中會提供)

手忙腳亂趣味競賽(林佳靜攝)

袋鼠跳(林佳靜攝)

 適逢母親節週末假期,又是好天氣,許多教會信徒趁機帶著全家大小同遊淡水,參加運動會當啦啦隊。北大議長莊淑珍牧師以「賽跑的人生」為題,勉勵各教會秉持運動家精神,贏得比賽。第60屆總會議長鄭文仁牧師、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及真理大學董事長姚聰榮也特別到場致詞。

第60屆總會議長鄭文仁牧師致詞(余淑玲牧師攝)

 本次運動會在田徑賽部分,按年齡分成國小男女生甲、乙組、國中男生、國中女生、學青男女、社青男女、少壯男女、壯年男子組進行跳遠、壘球擲遠、鉛球、60、100、200、400、1500公尺接力賽跑及以教會為單位的2000公尺大隊接力賽;趣味競賽有踢橄欖球、袋鼠跳、蜈蚣競走,其中最累的比賽是「手忙腳亂」,必須腳夾著排球、手抱著籃球,用走用跳皆可,要在約20公尺的距離來回1次。

真理大學體育教育中心鄭俊傑主任、校牧室主任王榮昌牧師、新竹中會議長周克修牧師、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康進順牧師、北大議長莊淑珍牧師、真理大學董事長姚聰榮、執行長蕭聰穎牧師(自左至右/林佳靜攝)

 本次運動會最大贏家,田徑賽總錦標由崙埤教會獲得,他們從早上5點就出發,並且士氣高昂的展現整個教會的向心力。田賽第一名崙埤教會、第二名鶯歌教會、第三名淡水國語教會、第四名林口教會;徑賽第一名鶯歌教會、第二名崙埤教會、第三名淡水國語教會;趣味競賽第一名崙埤教會、第二名樟樹教會、第三名新竹教會、第四名雅歌教會。只要報名參加運動會的選手,就贈送一頂宣教150週年北區運動會運動帽。贏得名次者,皆贈送宣教150週年紀念品,以資獎勵。運動場旁還有原住民農產品、地方教會建堂募款及台灣教會公報社宣教150相關產品攤位,吸引許多人駐足選購。

 

 雖然真理大學的紅土跑道比PU跑道舒服,當天仍有超過30位運動員滑倒、壘殘,下午三點半又開始下雨,造成地面濕滑,讓2位馬偕紀念醫院的護理人員幾乎忙不過來。

 北部大會議長莊淑珍牧師,在閉會禮拜中特別向受傷的運動員表達不捨,她也為每位參加者祝禱,「在人生的旅途中,感謝上帝成為賽跑的指導者。期盼這次運動會後,每個人發軟的腳可以強壯,每跑一步路都有神的恩典,每腳步都有神的能力。」

 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尊賢教會康進順牧師也在比賽中勇奪少壯男子組1500公尺第一名。他代表大會感謝眾教會熱情的參與和付出,並勉勵所有運動員,「這是一場展現自我的比賽,我們是跟自己比賽,這才是最有意義的。」他也特別感謝大會執行長、淡水國語教會蕭聰穎牧師的統籌規畫,及真理大學董事長姚聰榮、校牧室主任王榮昌牧師、體育教育中心主任鄭俊傑的細心安排下,提供場地和指導裁判,讓整個比賽流程順利進行。因為比賽的項目頗多,一直到下午六時許,才頒完所有的獎項。

泰雅爾中會崙埤教會早上五點就出發,是此次運動會的最大贏家。(林佳靜攝)

總會議長鄭文仁牧師、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參觀地方教會的建堂義賣攤位(台北中會提供)

教會青年協助打麻糬(林佳靜攝)

更多精彩照片可參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1865pct

財團法人北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北中會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ppct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