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55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5/18更新日期:2015/5/18
台灣原住民文化訪問團 到美國德州分享宣教150音樂見證
作者/ 林佳靜、邱雅憫美國連線報導

「台灣原住民文化訪問團」於美國德州「慶祝台灣宣教150週年感恩音樂見證分享會」表演。(劉勇廷提供

 「台灣原住民文化訪問團」於美國時間5月15日晚上六點半,到美國德州奧斯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參加「美國基督長老教會2015 NTPC全國台灣人教會聯合會年會」,受邀在最後一天晚上的「慶祝台灣宣教150週年感恩音樂見證分享會」中表演,約有上百位教會牧者及信徒參加。

 感恩禮拜中邀請2013年前去夏威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會的蔡篤真牧師負責證道,講題是「活出基督 開創歷史」。蔡篤真牧師在講道中提到,2015年長老教會慶祝150週年,從馬雅各宣教師、馬偕博士的奉獻及孫理蓮牧師娘創立芥菜種會、護理班…等等,造就台灣社會邊緣人及原住民的人才。因為宣教師的付出,彼此傳承,無私的奉獻,使得教會倍增,又推動醫療輔助、各項宣教計畫、拓展教育(如:興建學堂)、培育人才,創立第一份報紙「台灣教會公報」…等等,奠定了台灣國家的基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幹事歐蜜‧偉浪牧師於會中表示,宣教150週年對他來說,意義相當重大。他從小接受漢化教育長大,只能從中國古書理解到中國如何看台灣。但書中對於原住民的描述卻極盡藐視的意味,不但鳥不語、花不香,還極力的排斥與看輕,甚至把台灣看作化外之地。歐蜜牧師認為,教科書裡充斥著中國文化,卻缺乏對台灣本土的自我認同。但外國人卻把台灣看美麗之地,就如同馬偕醫師在日記中所描述的,他將台灣當作「最後的住家」,他以愛擁抱家鄉、無私的奉獻,中國和外國這兩種不同概念下的思考,實在差距很大。

 歐蜜牧師在作見證時,禁不住地哽咽落淚。他也代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向這些在海外的牧者、同工,致上最深的感謝與敬意。因為他們在美國忠心地傳遞福音,就是對於台灣最好的回饋,在長老教會慶祝宣教150週年,深具意義。團員演唱完畢,還有東岸教會的牧者紛紛詢問,明年是否也可以到東岸進行文化交流,現場氣氛感人。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