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7105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8/4更新日期:2015/10/6
首屆台南教會日 傳揚福音的契機
作者/ 林佳靜報導

 「教會日」是什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10月24、25日即將舉辦「教會日」活動,只剩70天左右,但還是有許多人,包括長老教會會友不知道「教會日」的意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慶典籌備委員會文宣組於第60屆第2次會議決議,自8月起,將以一般市民能接受的言語和方式,加強宣傳首屆「台南教會日」活動,作為傳揚福音的契機。

 日前,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150慶典籌備委員會教會日執行小組會議中,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特別從德國帶回來德國「教會日」的布條、程序單等相關文宣品,提供小組參考。7月27日下午的文宣組會議中,教會日籌備會執行幹事蔡南信牧師建議,文宣品的內容應朝一般市民也能接受的方式和言語宣傳。

 召集人方嵐亭牧師表示,日前他參加捷克布拉格為紀念胡斯殉難600週年的音樂會,該活動也是針對遊客分發傳單。今年在台南市舉辦首屆教會日活動,也希望可以吸引一般民眾參加。

 方牧師說,7月12日台灣教會公報社慶祝創刊130年活動,已有許多媒體報導提到「教會日」活動,將來自由時報也會刊登150週年系列報導。今年,剛好是巴克禮牧師帶領日軍不流血和平入城120週年,9月份教會公報也將舉辦記者會,擬請台南市議員提案設立巴克禮紀念日,並介紹教會日活動。

 8月份起,文宣組將設計市民版、青少年版兩套教會日導覽圖,預計發行20萬份(台南市府10萬份,長老教會10萬份);也會寄發海報送至台南市府各國中小學及全國長老教會張貼;在台南市政府的公益頻道也會有託播廣告。

 10月初,將會在台南市府召開「台南教會日」記者會。10月10日,預計在各遊行路線、台南神學院、火車站及台南體育場周邊懸掛羅馬旗,召募志工在定點協助指引,宣傳車也會不定時在台南市街道廣播,以加強宣傳。10月24日開會禮拜後,擬於台南神學院頌音堂召開會後記者會,將邀請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總幹事克里斯多福.佛谷森牧師(Rev.Christopher Ferguson)及各論壇活動講員一同為「教會日」活動揭開序幕。另外,民視新聞台及新眼光電視台將播放長老教會歷史影片,台灣教會公報也會有一系列有關「教會日」的專題報導。

 此外,文宣組還特別提案發行紀念郵票與行動郵局,將送交教會日執行會議中討論。

 教會日相關活動,可參考宣教150活動網站:http://150.pct.org.tw/ChurchDay.aspx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