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42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6/10/23更新日期:2016/10/23
都原宣教一領一 布農中會新香農教會開設始末
作者/ 新農教會主任牧師 邱蘭美

布農中會新香農教會在新竹教會、布農中會及總會原宣的全力支持下設立(林佳靜攝)

 因著宣教的異象,聖靈的帶領「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擴展在每一個角落!

2012年3月6-7日,總會在新竹聖經學院,召開「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事工研習會」,因著中會議長職份,邱蘭美牧師前往參加這場會議,當時邱牧師帶著剛滿四個月的小女兒,從桃園搭火車到新竹,下了車站之後,遇見花蓮大馬園教會教會的青年江阿玲姊妹(Nani),交談中知道她定居在新竹,尚未有教會生活。因此,就彼此相約,希望能延續在原鄉教會信仰的生活,從這一天起,開始透過電話代禱及分享神的話語。

 3月18日新農教會,於小會會議的第五案議決通過;協助新竹拓植宣教事工,鼓勵長執及會友參與及經費上的支持,就在4月14日(週六)早上10:00,邱牧師和夫婿畢瑪坦西給安牧師,前往新竹江阿玲(Nani)的家,開始在香山區第一次的家庭禮拜。

 起初新香農小組只有兩戶(Nani姊妹一家及江正雄弟兄一家),禮拜地點兩家選擇用輪流的方式,後來到了6月,就固定在江正雄弟兄的家。為了配合會友上班的時間,決定在每個月禮拜六早上10:00禮拜,直到9月因著宣教擴展的考量,將聚會改成每月單週六早上10:00,雙週日晚上是探訪會友的時間,在9月1日選出隸屬新農教會,新香農小組的小組長江正雄弟兄,小組的戶數已經增加到五戶,會友分佈在香山、竹東、芎林、頭份一帶,小組的會友約20人。透過中會的協助,接洽了新竹教會借用場地來聚會。小會也積極在2013年9月1日晚上,前往拜訪主任牧師鄭文仁牧師,瞭解借場地的相關細節。因此新香農小組在10月27日晚上7點在新竹教會五樓,舉行第一次的主日禮拜。真的是感謝主耶穌的帶領,願一切都歸榮耀給我們的主。

 新竹拓植的宣教事工,已有3年又8個月了,經費第一年(2012年)新農教會是由牧者和會友自由奉獻,愛餐的部分也是由牧者和江正雄小組長奉獻,第二年(2013年)編列預算15,000元,成為開拓小組的宣教基金。第三年(2014年)教會看見了小組在宣教上更需要經費,於是編列預算50,000元的經費,去年中會編列20,000元,今年也編列10,000元繼續支援,全額支付在小組的宣教事工上。

 2014年,新農教會以宣教小組,陪伴新香農小組的各項聚會和活動,以去年願意委身在該小組宣教事工的會友為優先,成立了開拓先鋒—每個月的聚會分為兩次,一次是主日禮拜,這是固定在每個月的第二個主日晚上7點,禮拜場地在新竹教會的五樓,平均聚會人數約20人(含本會新香農同工約8至9名),另一次是家庭禮拜,聚會時間是在每個月的第四個主日晚上7點,平均人數25人(含本會新香農同工約8至9名),除了這兩次的聚會,也積極推動小組各家庭的家庭祭壇。

 及至2015年12月6日,邱牧師受中會之邀,前往在台東關山工商,所舉行的收割感恩禮拜中分享宣教團隊事工,又於今年(2016年)1月底,在玉山神學院舉行的中會第39屆春季會議議案中,通過以新香農小組,做為向總會原宣都市宣教陪伴方案申請之計畫。在議長伊布.坎普丹牧師及總幹事劉彼得牧師的奔波下,於9月7日獲新竹教會小會欣然成為夥伴教會,願以四年無償提供五樓教室及資金上的補助。願主大大賜福中會、總會原宣及新竹教會,也願新香農教會在主耶穌藉各方伸出慈愛雙手下茁壯長大,成為更多人靈魂得救的沃土。

新香農教會詩班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