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690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6/11/12更新日期:2016/11/12
第十六屆國家祈禱早餐會 祝福台灣如鷹展翅上騰
作者/ 林佳靜台北報導

「第十六屆國家祈禱早餐會」牧者團隊為蔡英文總統祝福祈禱(林佳靜攝)

 蔡英文總統11月12日上午前往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參加主題為「展翅上騰」的「第十六屆國家祈禱早餐會」,與國內外跨教派基督徒共同為台灣國家祈禱。蔡英文致詞表示,新政府上任後,過去五個多月以來,台灣的改革一直在進行著。她相信透過互信與互助,將凝聚更大的力量,讓彼此在改革的道路上,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讓台灣不斷提升,如鷹展翅上騰。

 第16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席開54桌,在召集人陳偉望及CBMC(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的全體動員下,相較往年,呈現熱烈的氣氛。一開始由台北復興堂帶來敬拜讚美,炒熱會場氣氛。當眾人吟唱台語詩歌<願>的時候,許多人情不自禁的舉起手來,誠心為台灣祈禱。副召集人鄭英兒牧師表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參加的人數超過120人,其中包括羅娜教會20人所組成的詩班帶來八部合音,相當振奮人心,淡江中學八角塔男聲合唱團15位也受邀於會中獻詩。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Sudu Tada(舒度.大達)牧師受邀以台語分享信息。他引用約翰福音五章1-9節,耶穌對著畢士大池旁躺著一個癱了38年的病人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起來,夯(gia)你的舖仔(pho-a)去行!),提醒眾教會、政府單位及民間團體,要成為主耶穌拯救的手,成為弱勢及貧窮人的幫助,建造一個有醫治,有盼望及給人更新生命的地方,也才能實現轉型正義,建立充滿公義、喜樂與和諧的社會,成為如鷹展翅上騰的台灣國家。

 會中邀請了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博士、永光化學創辦人陳定川為社會和諧、經濟的突破祈禱,還特別安排投入偏鄉教育的普林斯頓女孩、「Teach for Taiwan 為臺灣而教」理事長劉安婷及誠致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呂冠緯,為年輕人的未來祈禱。祈求天父幫助蔡英文總統,在領導年輕人的時候,成為愛的榜樣,並成全台灣更多下一個世代。

 最後大會也安排牧長團隊:陳偉望、洪善群、鄭英兒、陳志宏、干文元、周神助、潘劉玉霞、呂思瑜、喬美倫、龔天行等,一起為蔡英文祝福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幹部與會

眾人齊唱台語詩歌<願>,誠心為台灣祈禱(林佳靜攝)

羅娜教會獻詩(林佳靜攝)

淡江中學八角塔男聲合唱團獻詩(林佳靜攝)

總統蔡英文帶領台灣走向改革之路(林佳靜攝)

蔡英文總統致詞全文如下:

在場所有參加祈禱早餐會的好朋友,大家早安,大家好。

今天很榮幸第一次以總統的身分,參加國家祈禱早餐會,跟大家一起為我們的人民、土地與國家來禱告。國家祈禱早餐會到今年已經連續舉辦16年,不僅是基督教會的年度盛會,更展現我們台灣社會,不分政府、民間,不分政黨、族群,跨教派、跨領域,一股強大的凝聚力量。在這裡我要代表政府跟人民,感謝大家的參與和付出。

過去十幾年來,國家祈禱早餐會,每年的主題總是契合國家社會的需要,也表達出最深的祈願。今年新政府上任,國家祈禱早餐會以「展翅上騰」為主題,相信是所有台灣人民深切的期待、也是政府最大的任務,我們要讓社會不斷的提升,往進步的方向走去。

過去五個多月以來,我們的改革一直在進行著。我們推動「五加二」(亞洲矽谷、生技醫療、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及國防航太等五項創新產業,再加上新農業、循環經濟)產業創新研究計畫,協助產業升級來提升勞動環境,我們落實改革的承諾跟社會共同面對這個國家長期累積的問題,也積極重建長照制度,要打造堅固的社會安全網,我們依循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努力做出改革,讓台灣能夠全方位的升級,讓這個國家有能力來提供國民更好的生活。並且進一步為世界做出貢獻。

台灣要成為一個不斷提升的國家,必須勇於改革、追求突破。改革,是我們一定要走的道路。而改革的成果,也需要時間來累積,需要經歷種種挑戰,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改革的確很困難,但我相信台灣一定做得到。因為我們相信民主、相信人民、相信台灣。

這份信心,執政團隊上任以來,沒有改變。我說過,要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賴,這一點我沒有忘記。信賴與信仰,將帶給我們強大的力量來迎接挑戰。

再一次感謝各位的支持,我們今天一起來為台灣祈福。執政團隊也會持續努力,來獲得人民的肯定與信任。透過互信與互助,我們將凝聚更大的力量,讓彼此在改革的道路上,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讓台灣不斷提升,如鷹展翅上騰。

「Teach for Taiwan 為臺灣而教」理事長劉安婷及誠致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呂冠緯,
為年輕人的未來祈禱(林佳靜攝)

青年代表劉安婷禱告文:

親愛的天父,我們向你獻上感謝。

感謝你賜給許多台灣年輕人一顆愛土地的心。賜給我們一位願意鼓勵年輕人的總統,蔡總統曾經說年輕人的力量超出我們的想像,就如聖經裡保羅鼓勵提摩太說的,不要叫人小看你年輕。求主幫助並鼓舞我們年輕人,能夠在言語、行為、愛心跟信心上都成為榜樣,可以成為台灣和世界的祝福。

親愛的天父你說,在這世上長存的有信、望、愛,其中愛是最大的。求你讓台灣的孩子可以在家庭、教育、社會的環境裡獲得飽滿的愛。讓我們深刻的知道,沒有人可以或必須用行為去證明他是值得被愛的。更清楚知道,每個孩子被創造的時候,都有你獨一無二的美意,也求你賜給我們在年輕的時候,就有如同馬雅各、馬偕醫生,還有彭蒙惠老師的愛心,因著他們生命裡飽滿的愛,他們願意在不到三十歲的時候就來到台灣。為這塊他們所愛的土地付出,這一份份的愛所帶出的影響力到今天仍清楚可見,因為在愛裡面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求你幫助我們,讓我們的生命中有愛。即使世界充滿不完美,讓我們對未來仍然保有盼望跟力量。

親愛的天父,我們愛,因為你先愛了我們。求祢將愛年輕人的心放在我們的總統裡面,也幫助總統在領導年輕人的時候,成為愛的榜樣。帶領我們凡事謙虛、溫柔,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她的愛成全台灣更多下一個世代。


資料提供單位:總幹事室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