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411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8/10/13更新日期:2018/10/17
接枝橄欖-2018北美神學研究會參訪報導
作者/ 總會教育幹事 李位鼎

2018年10月9-13日,北美洲臺灣教會協會教育委員會(EDUCATION COMMITTEE OF TCCCNA)於美國加州聖地雅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舉辦【接枝橄欖—邁向「跨文化、多語言」轉型教會的探討】神學研究會。本次協辦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傳道委員會接受本宗牧長信徒報名,計15位牧長同工成團成行,由總會教育幹事李位鼎帶團前往進修及參訪。

2018年北美神學研究會的大會主題:接枝橄欖。引自羅馬書11章,保羅用橄欖接枝的比喻,處理猶大人移民與外邦人形成的教會的挑戰,這種跨文化、多語言的經驗與過程,或許可提供海外台灣移民教會一個思考的新起點。大會課程內容包括:聖經研讀、個案研究、分組討論、工作坊、培靈信息、資源分享。

(聖地雅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大會場地)

聖經研讀由美國加州First United Methodist Church of Fremont主任牧師周宏毅,分享:變動中的保羅(Paul on the Move)及捕捉變動中的保羅:羅馬書9-11章窺探(Pin Down the Paul on the Move: A Glimpse inside Romans 9-11)。

在個案研究中,計有三位牧長分享其教會的問題、挑戰、解答及突破。加州聖地雅歌台灣基督教會的英文堂牧師林德昭分享聖地雅歌台灣基督教會。 Rev. Dr. Fred Tanizaki分享 Wintersburg Presbyterian Church。莊孝盛牧師分享彰化竹塘長老教會。每個個案研究分享後,全體與會學員分為10組來針對講員的分享作分組討論。

此次神學研究會有4個工作坊,分別是:1. 從使徒行傳的宣教看台灣原住民的宣教契機—沈德來牧師。2. 培育上帝兒女—李位鼎牧師。3. Deliverance belongs to Jehweh 約拿記再思—林興隆長老。4. 如何幫助職場中的會友做職場宣教?—林德昭牧師。

培靈信息由美國加州聖地牙哥主恩堂主任牧師林祥源,以擴大你生命的容量及要擴張你帳幕之地為題,來作培靈信息。在資源分享中,有:林俊育長老分享《Kui年與Jimmy Carter作伙靈修》。王光智牧師分享《眾水之聲—新編古典聖樂》。

本次神學研究會除了課程之外,還有聖地雅歌長老教會敬拜團帶領敬拜讚美,北美教協之夜的歡樂表演,聖地牙哥小火車的半日遊。讓與會學員於忙碌課程中,有輕鬆交誼的時間。

北美神學研究會每年10月都會於不同的城市舉辦,歡迎參加並關心代禱。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