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4350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8/11/26更新日期:2023/12/26
上帝疼惜老大人 高齡關懷做夥來 北部場成果發表會
作者/ 林佳靜報導

教會高齡關懷事工成果分享會(北部場)在劍潭舉行(林佳靜攝)

 11月26日一大早,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就熱鬧滾滾,440位長輩手拿樂器、道具、化好妝,等不及要上場表演!為促進教會在高齡關懷事工上彼此幫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高齡關懷事工小組、及台北市松年長春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教會高齡關懷事工成果分享會(北部場)」活動,邀請在社區高齡關懷事工有經驗的教會,透過靜態展覽、長者表演及DIY課程體驗等多元方式展現成果,讓教會、關懷據點及社區服務一起來,彼此交流與學習。

第63屆總會議長薛伯讚牧師說,現在是推動高齡關懷事工最好的時機!(林佳靜攝)

 第63屆總會議長薛伯讚牧師應邀在會中致詞表示,看到北部有那麼多教會參與高齡關懷事工,心中非常感動。薛牧師說,四年前他看到蔡三雄牧師在雙連安養中心教老人家肌力訓練,馬上就邀請蔡牧師到台北南門教會開課教彈力帶。薛牧師認為,現在是推動高齡關懷事工最好的時機!十年前,南門教會開始做樂活長青事工,成立長青樂活站,在社區鄰里很有口碑,後來教會還進一步與區公所合作,開始做失智老人的日托服務。薛牧師說,普世教會看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不但參與救災、做社區事工,還大力推動松年事工,都感到不可思議!

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顧問周哲卿長老親力親為關心松年!(林佳靜攝)

 多年來,推動松年事工親力親為的松年事工委員會顧問周哲卿長老,早上四點就驅車北上。周長老提醒長輩們,要成為喜樂又有活力的松年,全身都要動起來!此次北部場成果發表會,邀請七星中會、台北中會、新竹中會、客家宣教中會、泰雅爾中會及西美中會共同協辦,有12間教會參展,分享設立社區關懷據點的經驗。

汐止教會利用彈力帶表演活力操。(林佳靜攝)

三重埔教會演奏烏克麗麗(林佳靜攝)

景美教會自製保特瓶樂器敲敲打打真有趣!(林佳靜攝)

中央教會老歌新唱(林佳靜攝)

松山教會的陶笛班(林佳靜攝)

大橋教會表演海草舞(林佳靜攝)

 大會特別邀請推動社區高齡事工成果豐碩的九間教會,提供長者表演節目。中山教會樂器表演加上手語帶動唱,很有氣勢;汐止教會以簡單口訣,利用彈力帶,表演活力操。景美教會在牧師帶領下,自製保特瓶樂器,雙手敲打到紅通通;中央教會老歌新唱,<台北的天空>如今聽起來別有一番滋味;還有明德教會的活力健康日語操、松山教會的陶笛班、三重埔教會的烏克麗麗,以及南門教會邀請蔡三雄牧師親自帶領的肌力運動,別有看頭;大橋教會穿上鮮黃色的草裙,表演海草舞,特別吸晴,帶動全場氣氛,安可聲連連!

 除了表演看秀,還有五色DIY體驗課程,讓長者嚐嚐電鍋料理、花草園藝及肌力運動體驗,有得吃、又可以將自己的作品帶回家,長輩笑得合不攏嘴

電鍋料理DIY(林佳靜攝)

第一次吃到冰淇淋筒沙拉,好特別!(林佳靜攝)

綠色盆栽自己種(林佳靜攝)

自製香草防蚊液(林佳靜攝)

蔡三雄牧師帶領大家利用彈力帶增強肌耐力!(林佳靜攝)

 因為參加的長者中有許多還不是基督徒,總會助理總幹事陳義明牧師特別在會中以五色珠傳福音,告訴長者救恩的意義。最後的閉幕式,由總會議長薛伯讚牧師、松年事工委員會顧問周哲卿長老、總會助理總幹事陳義明牧師、松年長春基金會董事長王淑惠長老頒獎給表演團體。大家依依不捨,期待明年再來!預計明年在中南部將有機會舉辦教會高齡關懷成果發表會。

總會議長薛伯讚牧師、松年事工委員會顧問周哲卿長老、
總會助理總幹事陳義明牧師、松年長春基金會董事長王淑惠長老頒獎給表演團體

景美教會表演敲打秀

中山教會樂器表演

台北南門教會肌力運動

中央教會老歌新唱

松山教會陶笛班

明德教會日語班

汐止教會活力力操

大橋教會海草舞

更多照片及成果發表會影片,請參閱PCT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1865pct/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