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468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9/1/16更新日期:2019/1/17
堅守「台灣的主權與尊嚴」 為宗教自由、民主與人權發聲
作者/ 林佳靜報導


總會議長薛伯讚牧師表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以一貫立場,堅守台灣主權與尊嚴。

 「台灣,堅守主權與尊嚴!」「圖博,Free Tibet !」「維吾爾族,爭生存、爭尊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薛伯讚牧師、總幹事林芳仲牧師,以及民主進步黨立委李麗芬、天主教北區總教區副主教林天德、台灣西藏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理事長林保華等人,1月16日上午在立法院共同召開記者會,堅定拒絕習近平一國兩制的謊言,為宗教自由、民主與人權發聲。

 薛伯讚牧師表示,今天是所有台灣人覺醒的時刻。在中國主席習近平年初發表《告台灣同胞書》的談話後,很清楚地說要統一台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以一貫立場,堅守台灣主權與尊嚴,向中國發聲。堅定地拒絕習近平所說的民族復興,以民族的大旗作為掩護,要壓迫、統治圖博、維吾爾族與台灣,違反民主、自由與人權的精神。

 薛伯讚牧師說,「台灣就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在九二共識的謊言中,終於明白「沒有所謂的九二共識,只有一個中國」,堅定拒絕習近平一國兩制的謊言。他說,香港已經讓台灣人看見,一國兩制就是絕大的謊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已發表《堅守「台灣的主權與尊嚴」聲明》。台灣的主人就是所有2300萬人民,「自己決定我們的將來」。

 薛牧師也提到,現在的中國國民黨竟然與中國共產黨唱和,一再以九二共識來欺瞞台灣人民,令人非常不齒。在習近平發表講話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再一次表達要堅守台灣的主權與尊嚴。

 會中由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宣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堅守「台灣的主權與尊嚴」聲明》。林芳仲指出,期待習近平停止對中國境內的基督宗教、圖博藏族、維吾爾族及維權人士的迫害,讓中國人民可以學習民主、自由、公義、人權等普世價值;也期待政府能推動憲政改革,制定符合台灣實況的憲法,積極參與國際組織,貢獻台灣力量,落實長老教會期盼的「新而獨立的國家」。

天主教北區總教區副主教林天德表示,天主教堅決反對人權迫害、維護信仰自由。

 天主教北區總教區副主教林天德強調,天主教堅決反對人權迫害、維護信仰自由,因為信仰自由是與生俱來的權力。

立委李麗芬提醒,「和平協議、一國兩制才是最大的假訊息」。

 立委李麗芬表示,在場每個人共同的信念: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絕不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她說,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家,但中國與親中勢力,利用台灣民主危害台灣主權。美國國會的報告已提到,中國正在利用假訊息,支持台灣的特定政黨,損害台灣民主,國人要非常小心。她說,中國政府正在重新編訂聖經,企圖將愛黨愛國的價值觀放在聖經裡,這是所有的基督教徒都不能接受的。她也強調「和平協議、一國兩制才是最大的假訊息」。

 李麗芬說,Tibet簽了和平協議,其實並沒有和平。她也注意到,2012年香港發起反國教運動,有許多父母站出來,因為擔心下一代接受中國的洗腦教育後,會相信威權,認為人權就是要被打壓的,對於香港的未來非常憂心。

台灣西藏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說明,中國在西藏施行「一國兩制」的結果。

 台灣西藏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也以中國在西藏施行「一國兩制」為例,強調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於1951年在北京簽署了17條和平協議後,中共於1959年之後控制了西藏,西藏人無法自由表達意見,達賴喇嘛已經流亡60年,代表中共打壓宗教也已經60年。中共所謂的藏人與漢人平等更是謊言,許多藏人自焚,以最激烈的方式表達自己的訴求;他也呼籲中共應儘速釋放失蹤近30年的班禪喇嘛。

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理事長林保華說明中國迫害維吾爾族的手段。

 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理事長林保華表示,中國對於宗教的滲透不遺餘力。他提到,對於維吾爾族、藏人的鎮壓,可以說是種族滅絕。譬如,中國政府推行「結對認親」政策,將110萬政府人員配對到少數民族家中居住,加強控制維吾爾族;或是鼓勵維吾爾女性,與漢人通婚、同化,以及在新疆蓋多座再教育集中營,將穆斯林的維族青年加以洗腦等等,都是中共迫害宗教自由的手段。

 最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天主教、西藏圖博、維吾爾族與國會立委代表,手握著手,一同為遭受中國宗教迫害的人民祈禱,求上主憐憫,願「誠實從地而生;公義從天而現」。

與會宗教代表一同為遭受中國宗教迫害的人民祈禱。


「堅守台灣的主權與尊嚴聲明」記者會直播影片

相關檔案下載:
堅守「台灣的主權與尊嚴」聲20190111更新.pdf
Statement on Safeguarding Taiwan's Sovereingty and Dignity.pdf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