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99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9/2/18更新日期:2020/3/4
前總會總幹事高俊明牧師告別追思禮拜

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高俊明牧師2月14日傍晚5點25分,在睡夢中於台南市德輝苑臨安老人養護中心蒙主恩召安息主懷,享年90歲。

高俊明在農曆年前搬入德輝苑靜養,由於身體過於虛弱,曾轉至台南新樓醫院住院12天接受醫療照顧,13日返回德輝苑後,身體狀況不錯,親友十分欣喜,想不到今日下午在睡眠中蒙主恩召,辭世時十分安詳。

高俊明牧師生前十分低調,向親友表示不希望辦理盛大的葬禮,希望後事越簡單越好。
高俊明曾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第17屆議長及總會總幹事;在擔任總會總幹事期間,長老教會發表三個宣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對國是的聲明與建議〉(1971年)、〈我們的呼籲〉(1975年)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人權宣言〉(1977年),在台灣民主發展歷程中佔有重要地位。

美麗島事件後,高俊明因協助施明德逃亡,1980年4月24日於自宅被捕,後遭國民黨政府以「共同藏匿叛徒」被判刑7年、褫奪公權5年。因引起國際關注與救援,在被關押4年3個月又21天後被釋放。

2000年,時任總統陳水扁曾聘請高俊明擔任總統府國策顧問,而現任總統蔡英文當選後,高俊明因年事已高而婉辭一切公職。晚年高俊明與牧師娘高李麗珍長期居住在台南與台東女兒家,在今年過年前搬回台南,落腳德輝苑,並於2月14日安息主懷。

家屬2月15日決定於2月22日(禮拜五)下午2:30在高雄海埔教會舉行高俊明牧師告別追思禮拜;請為高李麗珍牧師娘及高牧師之遺族代禱,願上主扶持、安慰遺族。

相關檔案下載:
主僕 高俊明牧師告別禮拜程序-加獻詩歌曲(字微調).pdf

資料提供單位:傳福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