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378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9/4/30更新日期:2019/8/3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簽訂合作協約
作者/ 林佳靜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於第64屆總會通常議會中,簽訂宣教合作協約。(林佳靜攝)

 經過多年的禱告和聯繫,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終於在2019年4月24日中午於第64屆總會通常議會中,簽訂宣教合作協約。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的宣教合作協約案,是由普世關係委員會所提出,並經由第63屆總會常置委員會2019年1月15日第5次會議議案五接納通過,送交信仰教制與法規委員會審查並送第64屆總會通常議會為議案。

 勵馨的創立,始於1986年,一群基督徒包括傳教師高愛琪與梁望惠女士等,因著上帝的愛關心台灣不幸少女,致力創設中途之家「勵馨園」,2001年正式登記為「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多年來勵馨本著基督精神,以追求公義與愛的決心和勇氣,預防及消弭性侵害、性剥削及家庭暴力對婦女與兒少的傷害,並致力於社會改造,創造對婦女及兒少的友善環境,深受國際及社會各界肯定。日前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代表台灣出席防制人口販運研討會,還特別邀請教宗參加2019年由台灣主辦的世界婦女安置會議。

 根據普世關係委員會所提出的議案說明表示,勵馨基金會為基督教機構,其為台灣社會公義的服務與本會社會服務的宗旨一致。該會長久以來有牧職同工之需求,本會亦有多名牧職同工在該會服務,彼此簽訂合作協約有利雙方更進一步緊密之合作,宣揚福音,服務社會,促進公義。

 在眾牧長的見證下,由第64屆總會通常議會議長陳見岳牧師、總幹事林芳仲牧師與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董事長林靜文、執行長紀惠容等兩機構代表,朗讀簽約文,完成簽約儀式。雙方同意交換訊息,並提供機會,促進短期或長期的人才交流,如牧者、靈性關懷師、社工師、以及各種專家人才等,以增進基督徒聯誼,相互充實、溝通、研究與觀摩。雙方若有需要,可隨時召開特別會議,研究彼此新的發展並共同探討有關神學、宣教、社會服務與福利的政策或策略。雙方在財務上與人事福利上彼此獨立。

 議長陳見岳牧師於簽約後致詞表示,他相信「萬事都互相效力」,勵馨和長老教會一樣愛上帝、也愛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民,勵馨本身也是從長老教會而出,希望兩機構在宣教上、人才和資源上能夠彼此共享,一加一要大於二,盼望兩個為了上帝的名所設立的機構,能榮耀上帝的名,讓台灣百姓得福。

 勵馨基金會董事長林靜文也感恩的表示,經過多年的禱告和聯繫,兩機構終於能夠簽訂宣教合作協約,希望將來彼此在專業的領域上互相合作、互相接納、彼此交流,發揮基督的愛、公義與和平的精神。希望兩機構簽訂協約之後,能夠陪伴更多受苦的人,以傳揚上帝的福音。

兩機構牧長合影(林佳靜攝)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簽訂合作協約如下:


資料提供單位:總會常置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