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121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9/9/2更新日期:2019/9/10
2019年一領一新倍加年度宣教會議 婦女宣教一領一
作者/ 林佳靜新竹報導

「2019年一領一‧新倍加年度宣教會議」在新竹聖經學院召開。(林佳靜攝)

 明年是總會婦女年,總會「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推動中心於9月2日至4日,在新竹聖經學院召開「2019年一領一‧新倍加年度宣教會議」,特別以「婦女宣教一領一」為題,呼籲眾教會共同關心教會婦女與社區婦女的宣教,包括總會幹部、總會幹事群及各中會、族群區會、婦女事工委員會部員,約150位牧長參加。

 「女人可以撐起半邊天!」第64屆總會議長陳見岳牧師在開會禮拜中,首先感謝在教會忠心服事的婦女,他說,婦女不論在家庭或教會都是重要的推手。他也勉勵眾牧長要效法三位一體的上帝,總、中、小會,成為實踐「三股合成繩子的宣教」,充滿喜樂的服事。對於創作詩詞很有天賦的陳見岳牧師,在帶領眾牧長領受聖餐前,還特別朗讀他所創作的新詩,提醒眾教會「看遠一點!」。宣教運動推動中心也拿出宣教150週年曾使用過的聖餐杯,喚起長老教會的宣教精神!

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報告總會重點事工(林佳靜攝)

 2018至2019年間,面對中國的強力打壓,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報告總會重點事工時表示,「社會急變、福音不變、宣教應變」,長老教會仍秉持著前台南神學院院長黃彰輝牧師所提出的「處境化」神學,投入實際的行動,在追求公義與和平的路上與台灣同行。他提到,2019年1月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提出五大主張談論兩岸統一,堅持「九二共識」,以達到「一國兩制」的目的。當天台灣總統蔡英文立即回應發表「台灣共識」,表達台灣人的想法與堅持。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於1月7日、11日、15日分別透過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發表「團結對外 責無旁貸」聲明,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發表「反對中國血緣論併台灣」聲明,以及總委會發表堅守「台灣的主權與聲明」。

 近來,香港「反送中」遊行成為全世界關注的焦點,林芳仲牧師認為,香港人民正自發性的為自己及孩子的未來站出來,爭取自由與人權。近年來,中國政府在新疆實施「再教育營」迫害百萬維吾爾人,以及對於佛教、基督教持續進行的宗教迫害,也引起國際輿論的抨擊。中國政府在世界各地野心勃勃地擴張霸權,也挑戰了美國的領導地位。在總幹事的報告書提到,2018年11月28~30日長老教會主辦第一屆台灣普世論壇會議,讓國際社會與普世教會重新認識台灣的處境。這場大會,見證了所有參會者與教會,在追求公義與和平的路上,持續與PCT攜手向前,堅定的選擇與耶穌同行。

總會婦女幹事連嫦美牧師分享總會婦女事工五大面向。(林佳靜攝)

總會婦女幹事連嫦美牧師分享婦女參與宣教的歷史,以及總會婦女事工如何透過五大面向培育傑出的婦女領袖人才。(林佳靜攝)

 第一天的會議,總會婦女幹事連嫦美牧師首先從婦女參與宣教的歷史回顧,並以詳盡的統計圖表呈現婦女參與教會服事的概況。從數據來看,顯示教會婦女參與決策比率仍有待提升。連牧師表示,為培育教會婦女成為上帝宣教的好同工,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積極地從靈性形成、人才培育、網路及文字、社會關懷及普世關係等五大面向來規劃婦女事工,期盼透過中會、教會的共同努力,明年能落實教會婦女與社區婦女的宣教工作。

婦女事工委員會主委Ibiyaw Patung巫秀華長老主持分組討論(林佳靜攝)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