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518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9/9/23更新日期:2019/9/23
「忠心的園丁」師資培育研習報導
作者/ 李位鼎

2019年9月21日,七星中會教育部假大安長老教會,舉辦2019年主日學「忠心的園丁」師資培育研習。本次研習活動流程分為兩大部分:第一、師資培育專講。第二、主日學座談會。本次活動由大安教會牧師洪崇錦開會祈禱及詩歌帶唱開始。

第一階段,大會邀請劉立薰老師專講。專講主題:「忠心的園丁」。專題一:主日學老師的使命與裝備。專題二:成為稱職的主日學老師。劉老師分享:成為主日學老師是很大的祝福。上帝給我們機會彼此勸慰,互相建立。我們主日學老師是在做撒種、澆水、施肥、防蟲的工作,更是孩子們學習成為基督徒的榜樣。主日學老師的裝備:「要肥!! FAT!!」

F = Faithful 有信心的 / 忠心的

A = Available 合用的 / 隨時準備的

T = Teachable 受教的 / 可塑的

劉老師透過分組討論及字卡遊戲,增加此次研習專講的豐富性及趣味性。每堂專講後,安排汐萬路牧師陳美西作回應及進行Q&A。

第二階段,主日學座談會由總會教育委員會幹事李位鼎牧師主持。主日學座談會先由李牧師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整體主日學教勢作分析介紹,再就七星中會的主日學教勢做分享。再來,規劃各教會主日學校長及同工分享3-5分鐘:1) 各教會的主日學事工。 2) 成果或挑戰。 3) 希望中會教育部爾後規劃的研習課程。最後,由七星中會教育部主日學組,濟南教會牧師陳良智作勉勵及閉會祈禱。﹝感謝:大安長老教會提供場地。教育部同工周淑玲牧師、鍾靈傳道師、許莎莉長老執行報到及茶點預備。﹞

相關檔案下載:
20190921_忠心的園丁師資研習合照 (1).jpg
20190921_忠心的園丁師資研習合照 (2).jpg

資料提供單位:教育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