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8729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20/2/9更新日期:2020/6/1
PCT總會總幹事感謝與請安信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前輩黃彰輝牧師,提倡「處境化」的宣教神學。他曾說,社會急變、福音不變、宣教應變。這不僅適用於社會的變遷,也同時適用組織、教會與個人所面對的變化。我很感謝上帝,在今年1月4日讓我經驗到腦血管疾病,人生又有了不同的體驗,這如同基督徒前往耶路撒冷聖殿朝見上帝一般,在過程中經歷不同的處境與變化。

然而,在馬偕醫院迅速掌握黃金時期的醫療協助,從手術、治療及復健,一切都非常地順利。身體及記憶力堪稱良好,在此感謝馬偕醫院院長劉建良醫師、董事長胡志彊牧師、以及主任陳旭照醫師、主治李靜怡醫師等醫療團隊。

這段期間,感謝本人的牧師娘及孩子們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以及總會幹部、總會幹事群眾同工,對我的關心、協助與代禱,也知道眾教會牧長兄弟姊妹迫切的為我代禱,我深深感受到大家的疼愛,這份信仰的表現,上帝必定會祝福我們的教會。

黃彰輝牧師他說:「合一就建立,分裂就會失敗。」到如今依舊適用。當年黃彰輝牧師參與普世合一運動帶來的啟發,以及當時青年共同的努力,才有我們長老教會於1951年合一的成立總會。今日我輩要珍惜黃武東牧師與黃彰輝牧師等前輩們留下來的信念,不應走回頭路,應該要堅定的堅持「合一就建立,分裂就會失敗。」也正因為我們教會的合一,才能持續引領台灣的社會。

在我接受治療的期間,總會幹部與總會幹事群及同工們的同心協力,讓整體教會的各項事工,並沒有因為我一個人的變化而影響。如今,我的身體慢慢復原中,非常感謝大家的代禱與關心,願上帝繼續帶領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台灣社會繼續向前行,也願上帝繼續帶領保守大家,讓我們的教會繼續扮演先知性的角色,帶領台灣走向公義和平的道路。

最後,在這農曆年後向大家請安,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天父上帝的慈愛、聖神的相通與我們眾人同在。感謝大家!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總幹事 林 芳 仲
主後2020年2月7日


資料提供單位:總幹事室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