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3864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20/4/4更新日期:2020/4/15
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之受難週關懷代禱呼籲文

  自2020年4月5日起,進入教會節期中神聖的受難週。今年的受難週對全球各國人民來說,可說是感受最深的節期。因為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並沒有如預期的趨緩,疫苗與治療藥物也還沒問世、快篩試劑也還沒量產,因此不管是染疫者、染疫家屬親友、一般普羅大眾,都籠罩在驚惶不安的氛圍中、都正經歷受難情境中。

  在台灣,我們欣慰與感謝政府行政團隊有效地守護在防疫第一線,且全體國人全力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因著政府防疫政策的強烈建議,有為數不少的教會暫停週間各項聚會與活動以預防未知的群聚感染,這個措施值得肯定。但在受難週期間、在全球性的苦難的此刻,兄弟姊妹更應當和耶穌同行十字架苦路,記念耶穌受難,為受苦的人們祈禱。

因此,呼籲兄弟姊妹在每日靈修祈禱時特別為以下事項代禱:

1.為因感染病毒治療中的人及家屬親友的身心靈,賜予平安與盼望。

2.為第一線醫療人員,願主差天使天軍護衛安全、並扶持醫治眾民的手。

3.為各國各層面的防疫人員,賜辨識的智慧與耐力,成為全人類生命健康的守望者。

4.為開發治療藥物及疫苗的專業人員,願主賜智慧,成為上主施恩與醫治的器皿。

5.為各國經濟持續衰退、失業人口快速上升,願上主賜憐憫開活路。

  另外,雖然沒有實體聚會,在教會、團契、小組的網路群組中,也能發起“代禱列車”等祈禱活動。讓一篇篇的誠心禱詞,化為一次次的獻祭,得蒙上主悅納與應允。

  讓我們與主耶穌在幽暗死亡的深夜中,企盼黎明復活的來到。

「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猶大書一章21節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總會議長 陳見岳    
總幹事 林芳仲(請假中)
助理總幹事 蔡南信(代行)
主後2020年4月4日





相關檔案下載:
GEN64232d-函全台(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之受難週關懷代禱呼籲文).pdf
2020年武漢肺炎籠罩下的苦路14站(長老教會版).pdf

資料提供單位:助理總幹事室(A)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