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938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20/7/31更新日期:2020/7/31
敬悼 李前總統登輝兄弟 安息主懷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59屆總會通常議會,
前總統李登輝兄弟揮手向總會牧長們致謝,
2014年4月22日在台南長榮女中/曾詩文攝

  驚聞本會會友主內李前總統登輝兄弟於2020年7月30日晚間蒙主恩召、安息主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遺族同感哀傷與不捨。

  感念這位被暱稱為「阿輝伯」的台灣民主政治先知,總統在位期間完成台灣首次的總統直選,並進行國會全面改選、爾後廢除國民大會,逐步落實台灣民主改革;面對中國提出「一國兩制」的論述,以「兩國論」加以回應,將台灣國家主體意識往前推進,因此被美國時代雜誌稱為「民主先生」、被支持者稱為「台灣之父」可說是實至名歸,更是基督信仰的實踐者。

  主內李登輝兄弟今日如同保羅寫給提摩太的書信中這麼自述:「那值得競爭的賽跑,我已經跑過;該跑的全程,我已經跑完;該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從今以後,有公義的華冠等著我,就是那以公義施行審判的主在基督再來的日子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要賜給所有愛慕他顯現的人。」(提後四7-8)其美好的信仰見證將為後人所感念與學習。

  謹在主裡為其遺族代禱,願上主的慈愛與恩惠持續陪伴同行。


資料提供單位:總幹事室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