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963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20/9/14更新日期:2020/9/14
澄清本會發表《二二八事件七十週年呼籲函》之信仰精神

本會針對網友P圖擅稱本會為不三不四政治團體一事,做出以下說明:

1.2017年2月適逢228事件70週年,本會發表呼籲函,提出「繼續追查真相、追究元凶及加害者」、「力行轉型正義、冤情予以昭雪」、「制訂台灣新憲法、建立台灣新國家」等三點呼籲,乃是基於聖經教導,維護公義和平之精神,何來不三不四之説。蔣氏父子政權竊佔並統治台灣將近四十年,遂行白色恐怖威權統治,為鞏固其政治權力,使得生靈塗炭,傷及無辜,各大族群無一倖免,此等惡行已有歷史公鑑,證據確鑿。本會提出移除威權統治者之銅像,更改道路及公共設施名稱,實屬應有作為;撫慰受害者及家屬傷痛,作為台灣社會和解的使者,更是本會的信仰告白。

2.本會尊重言論自由及個人政治立場,與不同意見的表達。然而P圖者不加署名,讓該圖在教會社群中傳播,並有是非不分的跟風者協助轉傳,以妨害本會名譽。本會要求此等人士立即將該圖移除下架,若再有此情節將循法律途徑追究。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

Abus Takisvilainan

2020/9/14



資料提供單位:總幹事室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