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507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21/9/27更新日期:2021/9/28
期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幹事團隊忠心謙卑服事 共創台灣美好未來
作者/ 林佳靜報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幹事團隊就任授職感恩禮拜於濟南教會舉行。(林志弘攝)

 9月27日(一)下午3時,豔陽高照,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幹事團隊就任授職感恩禮拜於濟南教會順利舉行,與長老教會關係相當友好的副總統賴清德先生特別受邀全程出席祝賀,包括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先生、立法委員伍麗華委員,以及總委會牧長、機構代表、眾教會牧長等約190位貴賓,配合防疫規定,全程戴上口罩到場觀禮。

總會事務所同工吟唱讚美詩歌《我的上帝,我的君王》(林佳靜攝)

 整場特會由總會書記彭志鴻牧師負責司禮,總會副議長戴碩欽牧師祈禱,總會副書記Fuyan Suda牧師讀經,在總會事務所同工吟唱讚美詩歌《我的上帝,我的君王》後,總會議長徐信得牧師以「忠心、謙卑服事」為題講道。

總會議長徐信得牧師以「忠心、謙卑服事」為題講道。(林佳靜攝)

 徐牧師透過初代教會彼得的教導,提醒領導者:第一、不要轄制羊群,反要做群羊的榜樣,發掘羊群的恩賜;二、要甘心樂意的服事,不是出於勉強的服事。三、要自動自發的工作,而不是為報酬而工作。四、要謙卑彼此服事。五、要警醒戒備,小心人性的軟弱,不要被私欲所矇蔽。議長徐信得牧師勉勵總幹事陳信良牧師所帶領的幹事團隊,要帶領眾教會追求更精進的信仰,落實在生活層面上,關心弱勢者的需要,並且要促進教會包容異己、彼此接納,達成合一,為教會留下好的榜樣,以討上帝的喜悅。

總會幹事團隊通過第66屆總會常置委員以及本宗牧師接納。(林志弘攝)

副總統賴清德先生對於長老教會歷史非常熟悉。(林佳靜攝)

 總會幹事團隊的誓約通過第66屆總會常置委員以及本宗牧師接納,並由幹事團隊代表助理總幹事Sudu Tada牧師宣讀就任詞,總幹事陳信良牧師也介紹每位幹事團隊成員及其家屬。副總統賴清德上台致詞祝賀時,顯得對於長老教會在醫療、傳道及社會服務的歷史非常熟悉。六年前,當時還是台南市長的賴清德也曾受邀參加長老教會慶祝宣教150週年慶典。他認為長老教會的歷史,與台灣社會的進步息息相關,他期待長老教會繼續與台灣社會共同奮鬥,一起面對新的問題,忠心、謙卑的服事,使台灣能有更好的未來。

泰雅爾中會牧傳合唱團以泰雅爾語吟唱祝歌。(林佳靜攝)

 最後,由泰雅爾中會牧傳合唱團以泰雅爾語吟唱兩首祝歌:《求為我造清潔的心》、《一切獻上》。會後賴副總統也和總會幹部及幹事團隊合影留念,整場特會於下午4點半,圓滿完成。

總會幹事團隊與總會事務所同工合影。(林佳靜攝)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幹事團隊就任授職感恩禮拜影片


資料提供單位:助理總幹事室(陳義明)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