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94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4/3/19更新日期:2024/3/19
2024年TKC青年事工紀念主日請安函

2024年 TKC 青年事工紀念主日 請安函

敬愛的主內眾教會、牧長與姊妹兄弟:平安

  五月第一主日是總會所訂「青年事工紀念主日」,邀請眾教會關心和參與青年事工,陪伴年輕人信仰生命成長。感謝眾教會重視青年牧養與宣教的現況和發展。

  青年是教會和社會的盼望與祝福,今年(2024)三月18日適逢「太陽花學運」10週年,回想2014年三月「太陽花學運」,許多年輕人,包括長老教會的青年們聚集在立法院,為守護台灣努力發聲。太陽花學運最珍貴的是,使人們知道年輕人是有力量和行動來關心這片土地的處境和未來。青年有理念和理想,並且願意以勇氣和信心,來付諸實踐。

  正如這 10 年間「太陽花學運」為社會留下重大的影響,台灣社會越來越重視年輕人的聲音與想法。同樣的,教會要如何培育與牧養青年?如何使青年的想法意見在教會被聽見?高齡化、少子女化的現況下,青年如何為教會帶來盼望?更是經常被提出的問題和挑戰。

  年輕人或許歷練較少,但眼光卻是最純真雪亮,最容易看見教會和「大人們」的問題,有時年輕人的發問與建議更是一針見血。面對青年世代離開教會或青年牧養與宣教事工的瓶頸,反而是提醒教會是否願意傾聽青年的想法?同時瞭解年輕人的對信仰的委身。

  「青年事工紀念主日」誠摯邀請眾教會,在五月第一個主日當天的禮拜作為「青年主日」,邀請年輕人在主日禮拜服事,分享青年事工的異象,鼓勵青年參與教會事工。願上帝幫助眾教會,讓這個時代的青年們,看見耶穌基督在破碎的生命中做美好的工,帶來愛、醫治與安慰,使青年真實的與基督相遇。

「至於你們,親愛的朋友們,你們應該始終堅立在至聖的信仰上,藉著聖靈的力量禱告,常常生活在上帝的愛裡,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好得到永恆的生命。」(猶大書一:20-2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TKC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

主委 賴音婷

幹事 李信仁

暨青年事工中心全體同工 敬上

主後 2024 年 4 月


資料提供單位:青年事工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