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44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4/11更新日期:2014/10/23
太陽花學運援助物資 暫放台灣神學院
作者/ 林佳靜報導

 歷時24天的太陽花學運,於4月10日晚上九點在萬人齊唱《島嶼天光》歌聲中結束,人潮紛紛散去,大約九點半立法院現場大致淨空,但同時間六、七十位學生志工,還在濟南路、青島東路盤點物資、協調徹場事宜,大量援助物資裝填了近30部大卡車,部分已先移往位於台北市陽明山的台灣神學院暫放,再思考後續如何處理。學生志工忙了一整夜,至11日早上八、九點才離去。

 現場工作人員原本調度十多輛三噸半的貨車搬運,但物資實在太多,後來又調度大型環保局資源回收車,並利用堆高機,將所有物資運送上車。六、七十位學生志工則擠在一部警備車上,隨同物資上山,再徒手卸貨。

 前幾天,學生在思考退場機制時,最頭痛的就是物資存放問題。後來經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協調聯絡台灣神學院,院長陳尚仁牧師二話不說,答應提供學校場地暫放。

 當晚,台灣神學院總務長石明理長老就到現場協調,他說,學生志工們都很有效率,自行規畫將發電機、棉被、毯子等大型物資放在停車場,礦泉水及食品類則放在室內存放。

 台神研三學生江智浩昨晚聽說物資組需要人手,就主動到立法院幫忙打包、上貨櫃,清理完本來要回學校休息,一上山,又看到滿滿物資車,就繼續幫忙卸貨到天亮。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