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49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10/9更新日期:2014/10/23
總會教社推動乾淨選舉 讓反賄選活動成為台灣的「逾越節」
作者/ 林佳靜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至,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的反賄選活動也陸續展開。配合南部五中會教社部舉辦「台灣主權意識和國際情勢趨向研討會」,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主委黃智鴻於10月8日上午,向各中區會教社部傳遞反賄選異象。黃智鴻牧師說,基督徒在這次的選舉中,若能扮演乾淨選舉的角色,就能將反賄選活動變成台灣的「逾越節」,使台灣成為上帝所祝福的地方。

 黃智鴻牧師指出,台灣原本是一個乾淨的淨土。1945年8月15日日本無條件投降,當時台灣是由士紳領導、頭目治理,直到10月25日以前,台灣人民都過著夜不閉戶、路不拾遺的生活。沒想到後來中華民國流亡政府來台,帶來了貪污腐敗、髒亂和低俗的文化。

 1947年228的大屠殺,台灣菁英為何不逃命?黃智鴻牧師認為,那是因為他們自認沒有做錯什麼事,因此不必逃命。沒想到卻遭到大屠殺,此後台灣人民心灰意冷,為求自保,認為不可參與政治,也不入黨,以示清白,但也造成劣幣驅逐良幣的後果,讓台灣逐漸被染黑。

 黃智鴻牧師述說起當時在黨禁時代,向不義政黨表達抗議之聲的人,就成為黨外人士。1971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提出「國是聲明」主張。1975年蔣介石去世,同年12月,第二次增額立委選舉。當時黨外運動元老郭雨新參選,得到8萬多票,但在宜蘭選區竟然出現8萬張的「廢票」而落選,引起宜蘭市兩萬人上街抗議,差點激起暴動。而與郭雨新同一選區的國民黨黨友林榮三,卻透過三重市長宴請82個里長及地方人士,並由里長公然在投開票所發給4塊香皂(每塊香皂7元)賄選。黃智鴻認為,歷年來國民黨所倚靠的就是兩票制:買票與作票。

 黃智鴻牧師說,「票如果可以賣,台灣的前途就成為被出賣的台灣」。2014年11月29日的選舉,攸關這個世代的將來。為了讓大家一目瞭然,他出示圖表說明,年底的選舉,要選的是:6位直轄市長、16位縣市長、375位直轄市議員,533位縣市議員,198位鄉鎮市長、2095位鄉鎮民代表,7853位村里長,一共有11076位公職人員的選舉。若再包括新增的「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民代表」及「區長」,分別是:新北市烏來區、桃園市復興區、台中市和平區、高雄市那瑪夏區、桃源區、茂林區,將於今年年底選出第一屆區民代表及區長。應選出地方公職人員11,114人,將是台灣選舉史上最大規模的選舉,也是台灣真正的大換血。

 黃智鴻牧師也分享幾個反賄選的撇步,如邀請各候選人簽署「我不買票」的誓約書,與其他宗教團體合作舉辦反賄選活動,有靈恩恩賜的教會也可以在禱告會中奉主的名驅趕「賄選的邪靈」…等。

 他呼籲,基督徒應在這次選舉中,回應上帝呼召,成為「世上的光,地上的鹽」,將反賄選活動變成台灣的「逾越節」,使台灣不要成為讓政治樁腳、貪婪政客、黑金勢力、地方派系所把持的國家,而是成為上帝所祝福的國家。

註:逾越節的意義,是根據聖經<出埃及記>十二章,以色列人受了吩咐,要在他們屋內喫羊羔的肉。這表示房屋是他們的遮蓋,他們在房屋之下並在房屋裏面喫逾越節羊羔的肉。並要把血灑在遮蓋他們之房屋的門楣上和門框上。神一見這血,祂就越過以色列人。

相關檔案下載:
反賄選異象的傳遞-黃智鴻牧師.ppt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