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687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2/6更新日期:2015/3/12
讓福音遍傳-參加「愛傳福音」宣教研討會之心得
作者/松委會常委 林三寶長老

上帝的恩典隨時隨地散落在衪子民的身中,150年前就差派獻身的宣教師,以救人傳愛的精神來到Formosa美麗寶島。當時是戰亂及經濟蕭條的年代,艱辛困苦,一步一腳印撒下福音種子,藉著醫療、教育、傳道以及服務的方式偏傳福音,釘根台灣本土。

PCT宣教150週年慶典之目的在於用感恩的心緬懷過去,並激發全體信徒致力「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讓上帝國的榮耀擴現於斯。透過各相關單位積極運籌惟幄,籌劃各種不同的活動方式,其中2014年11月10-12日於新竹聖經書院舉辦的「愛傳福音」宣教研討會,來自全國各地的教長及各部代表,齊聚分享事工並研討宣教策略,並凝聚我教會將來的宣教方向。

「愛傳福音」研討會邀請台南神學院院長王崇堯牧師以「福音本質」專題做為開始,闡述福音的神學定義,即耶穌基督的福音本質是以上帝國的宣揚為中心,門徒以獻身的精神來完成它。而參與上帝國運動的人必須要先改造,也就是悔改上進;使耶穌的福音經過改造革新成為革命性、解放性、活潑性的福音。王院長強調不同年代的社會變遷,顯現不同的認知與詮釋。而分組的研討與竟見,均非常珍貴(有記錄),導引出宣揚福音的路徑與終極目標。

至於「台灣過去、現今處境下之福音宣揚」專題,分別從平地、原住民的角度探討教會在福音宣揚的歷史回顧及如何在處境下突破困境,合神心意領人信主遍傳福音的使命。研討會中安排16個多元傳福音的面向為工作坊,有兒童、青少年、社青、婦女、校園服務、銀髮族、外籍移工、國內、外短宣隊、文化傳承、職場宣教、夥伴宣教、區域教會聯合模式、探訪與心靈照顧等,由地方教會的牧師分享教會在各領域的實務宣教經驗,再引導全組人員分享感想與討論「我們可以怎麼來做」,且小組的人一起思考運用策略並做結論,於綜合討論時刻分享給與會者;在彼此激盪中達到「事半功倍」之果效。

感謝主辦單位同工們辛勤之付出,才有機會參加此次研討會;我學習到許多宣教的方法與策略,特別看到各教會致力宣揚福音,很是感動。但「愛」是傳福音的基礎,誠如「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的精神「以大誡命完成大使命」,讓我們信徒與牧者同心合一,用「愛」在教會社區/部落做光做鹽。上帝更是期待人人成為忠僕,邀請我們以愛為圓心,至於直徑的大小取決於努力完成大使命的程度了。在慶祝宣教150週年前舉辦宣教研討會,確實幫助了爾後教會的宣教展望與可行方法,願上帝祝福大家。


資料提供單位:150週年慶典籌備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