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632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3/13更新日期:2015/6/17
新樓醫院150週年院慶尋根騎跡之旅 緬懷馬雅各醫療傳道精神
作者/ 林佳靜報導

新樓醫院為歡慶150週年舉辦「尋根騎跡之旅」(新樓醫院提供)

 台灣第一家西醫院新樓醫院為歡慶150週年院慶,及紀念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台宣教150週年,特別規畫八大慶祝活動,包括尋根騎跡之旅、高爾夫球賽、桌球賽、學術研究成果展、麻豆護理之家落成感恩禮拜、遠距照護研討會、感恩音樂會及150週年運動會。

 3月7日上午首先舉辦「尋根騎跡之旅」,號召了150名醫護人員與鄰近教會會友,以騎單車方式重遊馬雅各醫師當年醫療傳道的地點,及因他而創立的太平境、看西街教會,終點抵達馬雅各長青公園。

 新樓醫院黃祖源院長表示,希望透過尋根騎跡之旅以行動緬懷當年馬雅各醫師如何因著上帝的愛,離鄉背井以犧牲奉獻、專業服侍的精神,將上帝恩典與祝福的種子播種於這塊土地上,讓台灣得以接收西方醫療的洗禮,精進醫學。新樓醫院也期許在150週年神聖與歷史傳承的重要時刻,在大台南地區繼續扮演台灣醫療上不可或缺的角色。

 院長黃祖源於記者會中也針對台灣醫療環境提出三個呼籲:一、希望台灣醫界以感念的心,持續提供優質及長期的醫療照護;二、希望民眾珍惜150年來台灣的醫療制度及資源;三、希望社會大眾及醫療從業人員能共同努力促進醫病關係共創雙贏。

 6月16日新樓醫院也將在麻豆院區新成立的馬雅各紀念大樓(護理之家大樓),舉行院慶150週年感恩禮拜,啟用具200床規模的護理之家,讓新樓醫院由以往的急性醫療,邁入到慢性醫療的領域。

 10月16日於台南文化中心舉行的感恩音樂會,將由醫院癌友組成的喜樂合唱團擔綱演出。2010年2月由黃祖源院長指示成立的喜樂合唱團,希望幫助癌友藉由歌唱得到成就感,並能轉移身體上的病痛與不安,也能透過歌唱互相支持與鼓勵。

(新樓醫院提供)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