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29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5/16更新日期:2015/10/14
首屆台灣「台南教會日」 傳承宣教使命 展現多元文化特色
作者/ 林佳靜報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慶典籌備委員會召開第60屆第1次會議。(林佳靜攝)

 繼宣教150感恩禮拜後,10月24、25日首屆台灣「台南教會日」的籌備工作也緊鑼密鼓的展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慶典籌備委員會將與台南市政府密切合作,希望藉著各項音樂、藝術、戲劇、論壇等多元活動,傳承150年來源自府城的宣教使命,將基督信仰的價值觀深入台灣社會文化之中。

 5月13日上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慶典籌備委員會召開第60屆第1次會議,除了持續關心6月即將舉行的各區感恩禮拜外,主要以教會日的籌備工作為主。

 首先,10月24日的教會日的開會禮拜將在台南神學院頌音堂舉行。禮拜組召集人康進順牧師表示,禮拜進行將採用台語、華語及鄒族語,由總會議長鄭文仁牧師負責講道,並邀請老、中、青、兒童代表宣召,會中也安排16歲青年宣讀「巴克禮獻身文」,以象徵薪火相傳。

 教會日活動節目組柯正峰牧師報告,在「主題展覽」部分,台灣教會公報社將展現第一台印刷機對台灣媒體的貢獻。台南神學院也會在校園以看板展示「台灣第一」。在「論壇演講」方面,婦女論壇將邀請黃越綏主講,並由台南市政府發文邀請相關婦女團體合辦。青年論壇將邀請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主講「基督徒如何帶領社會走向新時代」。教社論壇也會將焦點放在主體與族群認同上。「藝文活動」,將邀請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演出的《大湧來拍岸─台灣子婿‧馬偕》歌仔戲。音樂晚會也會邀請知名歌手梁文音、朱約信及永光青少年舞團和長大原聲團契、熱舞社演出。10月24日下午2點及4點將邀請太平境教會演出兒童布袋戲。「園遊會」也已規劃美食區、文化與農特產品區、特色教會事工、各機構事工及童玩區等。

 由於教會日預計會有超過1萬3千人湧入,踩街遊行組在路線規畫上實在傷透腦筋。召集人林敬順牧師表示,主要路線至少要引導7000人從長榮中學出發,沿路走進台南體育場,將委請台南市政府維持交通。

 在外賓接待部分,總會普世幹事葉景安牧師報告,原訂出席6月「國際研討會」的柏林差會代表,將改為出席南區150週年感恩禮拜,並訪問他們長期關心的海員/漁民服務中心。WCRC總幹事Rev. Dr. Chris Ferguson將於差遣禮拜中講道。前宣教師印度長老教會蔡達華夫婦及世界台灣人基督教會聯盟的海外台灣人代表也會參加教會日活動。

 文宣組召集人方嵐亭牧師表示,將委由台南市政府承製20萬份「教會日導覽圖」並提供經費,希望在9月底前寄送至各教會。另外,也將與台南市政府協調使用第三頻道的管道宣傳。6月份新眼光電視台也將陸續播放特色教會影片,民視的「台灣演義」也已完成宣教150的專題錄製,將協調播出時間。籌備會執行幹事蔡南信牧師表示,台南市長已指示民政局長及相關單位充份配合長老教會的慶典活動,9月初將協調由台南市政府出面召開記者會。

 會議最後,總會副書記薛伯讚牧師也特別肯定、讚許北區籌備小組所負責的4月5日宣教150感恩禮拜,當天還有許多老人家就算拄著柺杖、坐著輪椅也要參加,可見極受教會年長者的重視。他認為在台灣面臨老年化、少子化,年輕人也有很大的壓力下,普世教協(WCC)總幹事的演講「Do not be afraid!」,帶給教會相當大的激勵。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能夠邀請到全世界最大教會組織普世教協(WCC)和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的總幹事講道,並引起全世界教會組織的重視,實在非常難得,其他教派也非常羨慕,不用妄自菲薄。薛牧師認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舉辦宣教150週年慶典活動,應該更大膽、更努力的將教會精神展現出來,讓台灣社會都知道。

各項活動時間及地點如下:

教會日開會禮拜:2015年10月24日(六)9:30-10:30於台南神學院頌音堂舉行,講道者總會議長鄭文仁牧師。

原住民聯合感恩禮拜:2015年10月25日(日)08:30~09:30 報到,09:30~10:00 詩歌歡唱,10:00~12:00感恩禮拜於長榮中學操場舉行,講道者林芳仲牧師。

教會日踩街遊行:2015年10月25日(日)13:30~15:30,自長榮中學走到台南體育場。

薪火相傳差遣禮拜:2015年10月25日(日)16:00-17:30於台南體育場舉行,講道者WCRC總幹事Rev. Christopher Ferguson(克里斯多福‧佛谷森)牧師,翻譯WCRC副主席盧悅文姊妹。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