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675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5/5/20更新日期:2015/5/20
【轉貼】台原住民舞蹈團 亞洲節登場
作者/ 世界新聞網記者郭宗岳/休士頓報導

原住民族文化訪問團16日於亞洲協會中心表演,第一次在休士頓演出就大獲好評。(記者郭宗岳/攝影)

May 17, 2015, 6:00

亞洲協會德州中心首次舉辦的亞洲節(Asia Fest)於16、17日在亞洲協會展開。16日下午由原住民族文化訪問團帶來的原住民舞蹈表演,獲得全場觀眾熱烈掌聲。

原住民舞蹈團一出場就以宏亮的呼聲打破寂靜,穿著傳統原住民服飾的舞蹈團,展現力與美的氣勢,讓民眾感受開場震撼。舞蹈團以整齊嘹亮的歌聲合唱第一首歌曲,僅用簡單的樂器做搭配,讓民眾能清楚聽到他們美妙的歌聲。

第二首是利用不同樂器來詮釋原住民音樂,在多種笛聲和鼓聲的巧妙配合,發出鳥鳴般的叫聲,讓人彷彿走進了大自然。

壓軸的第三首曲目則加入了原住民舞蹈,以原住民傳統舞步開場。隨著音樂節奏的加快,舞者開始和台下的觀眾互動,並要求台下的觀眾一起拍掌。在台上充滿熱情的舞蹈和歌聲催促下,民眾開始自動自發的拍掌打節奏,甚至一個接著一個的起立,跟著台上的舞蹈團歡呼,將整場氣氛帶到最高點。

此次的原住民文化訪問團是台灣長老教會牧師歐蜜‧偉浪牧師帶領,由七個不同部落的台灣原住民所組成,他們將用28天巡迴造訪16個不同的城市,休士頓是第一站。歐蜜說,希望透過這樣的巡迴表演,宣傳台灣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也能夠讓台灣原住民年輕人接觸到不一樣環境,拓展國際觀。

歐蜜也提到,這次表演行程透過民間力量支持,有台美兩地的社團、同鄉會及台獨聯盟等,讓他們能夠順利成行。他也提到這次在美國的行程主要是以開車為主,許多團員第一次到美國就要自己開車,感到非常新鮮。

除了館內有精采的表演和特色攤位外,在亞洲會館外圍也提許多提供充滿亞洲風味的食物餐車,讓來參加的民眾有吃有喝又有玩。此次活動的主要贊助人新世紀人壽保險公司總裁陳舜哲也到場觀賞,並於表演結束後和舞蹈團成員們一起合影。

新聞出處: http://www.worldjournal.com/3244048/article-台原住民舞蹈團-亞洲節登場/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