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3885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6/23更新日期:2015/10/6
宣教150高雄場感恩禮拜 南部平地五中會同心協力作主工
作者/ 林佳靜高雄報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高雄場的感恩禮拜,高雄巨蛋湧進1萬5千位南部五中會的長老教會信徒參加。(林佳靜攝,下同)

 籌備二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高雄場的感恩禮拜,在南部平地五中會(嘉義中會、台南中會、高雄中會、壽山中會、屏東中會)同心協力的合作下,圓滿完成任務。整場感恩禮拜氣氛隆重、又溫馨,歷時2個小時結束,時間控制的剛剛好,讓參與的1萬5千位長老教會信徒,深刻體驗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的時代意義。

 6月21日上午10點,在高雄巨蛋舉行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高雄場感恩禮拜,長老教會總會、南部平地五中會、各機構會旗,在德生與太平境教會聯合樂團演奏的〈威風凜凜進行曲〉中進場,接著南區召集人柯正峯牧師帶領會眾出聲吟唱聖詩〈主,我欲謳咾祢〉。在台南中會議長黃淑雯牧師帶領祈禱後,由德生教會洪宜德老師獨唱蕭泰然作曲的〈主禱文〉,令人感動。

長老教會總會、南部五中會及各機構會旗進場。

德生與太平境教會聯合樂團在德生教會執事楊仁傑指揮下,帶領會眾吟唱聖詩。

 禮拜程序由壽山中會德生教會胡忠銘牧師設計,他以「福音來台傳主愛」、「苦難時刻主同在」、「承接使命新時代」三段啟應文為脈絡,並從牧會的角度,挑選會眾耳熟能詳的詩歌,才能夠凝聚會場的氣氛。由屏東中會九如教會顏信星牧師所作的啟應文,七字成詩,別具韻味。啟應文中緬懷台灣宣教「百五冬」以來,宣教師馬雅各、李庥、馬偕等人遠渡重洋,從府城旗後醫館開始,分別在台灣南部、北部及後山宣教,透過醫療、教育、社會福利服務台灣人民,並打開平埔、客庄的宣教工作。

 在德生與太平境教會聯合樂團氣勢磅礴的演奏下,樂團指揮、德生教會執事楊仁傑帶領會眾共同唱頌耳熟能詳的聖詩〈福音鐘聲啲大彈〉、〈我認救主無驚見誚〉,在聲樂家洪宜德和郭怡秀老師的領唱下,全體會眾共同唱頌〈為此塊土地阮誠心祈禱〉。

南部五中會聯合會主席石連城牧師講道。

 接著由壽山中會總委黃昭輝長老負責讀經:列王紀上19:1-10;羅馬書13:11-14,並由南部五中會聯合會主席石連城牧師以「走出歷史,走入時代」為題講道。石連城牧師透過先知以利亞的故事,提醒長老教會信徒,效法宣教師的精神,走出過去的歷史,勇於面對時代的挑戰,使台灣社會充滿公義與和平。

會眾一同回顧「馬雅各醫生的宣教足跡」影片。

 講道後,在高雄市長陳菊的陪同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屏東縣長潘孟安進入會場,現場還有前行政院院長張俊雄夫婦、立委邱議瑩、趙天麟、許智傑、陳其邁、林岱樺、李昆澤、管碧玲、立委參選人賴瑞隆及劉世芳等人均出席與會,並與會眾一同回顧「馬雅各醫生的宣教足跡」影片。

蘇格蘭教會前總會議長The Very Rev John C Christie

 上台致詞的唯一外賓,蘇格蘭教會前總會議長The Very Rev John C Christie,全程以英文演說「致南部五中會聯合會-眾多雲彩般的見證」,他述說其姑婆宋‧伊利莎白(Mrs. Dr. Elizabeth Christie Ferguson),隨夫在台宣教與行醫並葬在台灣得年34歲的故事,令人動容!此次應邀訪台,他主要是參加新樓醫院150週年院慶暨麻豆新樓醫院護理之家落成與「宋‧伊利莎白記念禮拜堂」獻堂感恩禮拜。

天主教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

 天主教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也致詞勉勵,他期待這次的慶典不是歷史上的句點,而是逗點,是新的使命的開始。長老教會信徒能帶著愛與和平的種子,撒在台灣人民的心中。

高雄市長陳菊感謝長老教會的貢獻

 高雄市市長陳菊受邀出席祝賀,她肯定長老教會對台灣社會的貢獻,並提到1865年馬雅各醫生、1872年馬偕博士在南北展開的宣教工作,尤其在228事件和美麗島事件,無辜人民受到迫害,台灣社會充斥驚恐不安時,長老教會透過信仰的正面力量,關懷、撫慰無數受害者,充分實踐信仰,對台灣安定貢獻重大。

民進黨主席蔡英效法巴克禮獻身,與民立約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肯定並感謝長老教會,在台灣民主發展過程中所做的貢獻。她在致詞中特別提到巴克禮牧師的獻身文,她也願意效法巴克禮牧師與上帝立約的精神,與台灣人民立約。蔡英文強調:「從今以後,我必將盡我所有的力氣,讓我們的國家充滿公義、慈愛、誠實和平安,讓台灣的子子孫孫都親近鄉土,尊嚴自主,我必將奉獻所有,讓台灣人充滿榮耀。」

 還有許多國內外來賓共襄盛舉,包括德國福音教會科隆中會、日本基督教團兵庫教區代表、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南岳君等人。南部原住民中會則派代表參加。

 最後在總會議長鄭文仁牧師的祝禱下,會眾一同唱聖詩第204首Coda「哈利路亞!阿們!」,眾人在鄭兒玉牧師作詞的〈台灣翠青〉詩歌聲中散會,感恩禮拜歷時2小時,圓滿結束。

總會議長與南部五中會牧長

 南部五中會聯合會總幹事宋信樂牧師於會後受訪表示,首先要感謝上帝恩典,因為150週年是值得紀念的歷史時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承接宣教師愛台灣的精神,也要繼續在台灣宣教。

 宋信樂牧師說,南部五中會聯合感恩禮拜,已籌備兩年,共開了11次的會議。各中會議長都有分配工作,大家都是抱持著感恩的心在服事,才能促成這場溫馨、又隆重的感恩禮拜。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