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371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5/7/9更新日期:2015/7/9
八仙塵爆 總會前往馬偕慰問
作者/ 教會公報記者林宜瑩

 八仙樂園塵爆慘案發生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鄭文仁及總會教社、原宣的牧師,6月29、30日前往高雄與台北兩地各醫院,探訪受傷的長老教會會友;7月2日下午5點半,包括鄭文仁、總會副議長舒度.大達、總幹事林芳仲、教社主委黃智鴻等總會幹部,也前往馬偕紀念醫院台北總院探訪醫護人員,慰問他們的辛勞;並在3日發出總會函,呼籲共同關心「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

 2日下午5時,總會幹部先齊聚在總會事務所總幹事辦公室,一起為八仙樂園的傷者、陪伴家屬及醫護人員祈禱,隨後驅車前往馬偕台北總院,5點半抵達後,由馬偕院長楊育正、行政副院長張文信親自接待,總會幹部並在一樓祝福牆上留言祝福:鄭文仁寫下:「上帝保守一切平安!」林芳仲寫下:「上帝醫治,恢復健康。」舒度.大達寫下:「醫護人員加油,有你真好!」黃智鴻寫下:「以馬內利的上帝與您同在!」

 總會幹部之所以會前往馬偕慰問醫護人員,是因為林芳仲在6月30日晚與馬偕院牧部主任鄭頌苑碰面時,知道馬偕醫護為了搶救大量燙傷傷患,幾乎是犧牲睡眠、全力動員24小時投入,因此與總會幹部討論後,決定一起去醫院親自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並預先購買香蕉來慰勞醫護人員的辛勞。

 鄭文仁表示,當6月27日晚發生八仙塵爆後,就看見淡水馬偕發出「急診333」,許多醫護人員自願跑回來協助幫忙,真實發揮了「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的馬偕醫療傳道精神,令人非常感動,而馬偕醫院在院長楊育正、副院長施壽全、劉建良、張文信得宜的調度指揮下,整體總動員搶救傷患所做的善工,獲得台灣社會的肯定與讚賞,他也知道,這場戰是長期的,長老教會總會也會設立募款專戶,來幫助部分傷患往後的復健所需。

 舒度.大達表示,這次馬偕有優良的醫療團隊,他相信傷患會有很好的治療,也期望院牧部能給予病患家屬更多的關懷與安慰。黃智鴻則表示,總會教社日前有召聚馬偕、彰基、新樓醫院代表,就國內外緊急救難如何分工進行人道救援小組的討論,沒想到就發生八仙樂園塵爆事件,馬偕也承擔許多第一時間的救援重擔,非常感謝馬偕醫護人員的全力搶救。

 隨後總會幹部與馬偕院長、副院長等人,也前往八樓8C臨時騰出空間來的燒燙傷救治專區前,由醫師董光義、副院長張文信說明目前馬偕緊急安置的調度情況;之後,大家也圍成一圈,在鄭文仁帶領下,一起為辛勤的醫護、病患及其家屬祈禱,求主憐憫,透過馬偕醫護團隊能醫治許多重傷的患者,也求主賜福這些醫護人員,讓他們所做的一切都能榮耀上帝的聖名。

 總會在7月3日則發出總會函給各教會及機構,敬請共同關心「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因為這場「Color Play Asia—彩色派對」活動中,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超過500人受傷,一些教會信徒及其親屬也在本次傷者名單中,是自88水災以來台灣受傷人數最多的災難。

 事發後,總會教社與原宣的牧者,也立即進行探訪慰問教會受傷會友及其家屬的工作,因知道未來醫療及復健之路長久,期望眾教會能踴躍奉獻與代禱,奉獻戶名為: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基金會,郵局劃撥:1956-6285,請註明:為八仙塵爆奉獻。(攝影╱林宜瑩)

資料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社TCNNhttp://www.tcnn.org.tw/news-detail.php?nid=9827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