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880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5/7/22更新日期:2015/7/22
韓國長老教會邀請夥伴教會參與韓國半島和平祈禱運動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於日前接到普世夥伴韓國教會的來函呼籲,期盼我們支持他們對於南、北韓能和平統一且團結的渴望。

今年不但是韓國長老教會成立100週年紀念,同時也是脫離日本統治的70週年紀念,韓國基督教長老會(基長)(PROK)總幹事Rev. Dr. Bae Tae-Jin牧師及大韓耶穌教長老會(統合)(PCK)總幹事Rev. Dr. Lee Hong-Jung牧師於日前共同發函於所有的普世夥伴教會,期盼在這特別的一年能有普世夥伴的支持與激勵。不幸的是,當時雖脫離殖民地的命運,但美國、前蘇聯(USSR)兩個強權國家卻將韓國分裂成二個不同的政權領地,韓國也從此分裂為二。

這樣的分裂導致韓國內戰的爆發,造成550萬的人員傷亡,並確立了冷戰時期南、北韓對立的局勢。

在這有意義的一年,大韓耶穌教長老會(PCK)針對南、北韓的在傷痛中復原、和好及和平統一的主題上出版了相關的禮拜資源,其中包括了禮拜程序、講道經文及70個祈禱主題,同時有韓文及英文版本。

大韓耶穌教長老會(PCK)希望普世夥伴教會能使用這些相關資料。他們督促並希望普世大家庭能夠記得韓國半島至今仍舊分裂,今年是這個未能實現的民主自由之70週年紀念,讓我們一同加入這個特別為了兩韓的復原、和解及和平統一的祈禱運動。

韓國基督教長老會(PROK)及大韓耶穌教長老會(PCK)將一同於9月舉辦設教100週年紀念大會,總會副議長Sudu Tada及助理總幹事徐望志教授將代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出席。同時,徐望志教授也受邀於國際研討會中擔任講師,此研討會主題為「兩韓分裂70週年」。

相關檔案下載:
大韓耶穌教長老會(統合)(PCK)總幹事來函.pdf
致大韓耶穌教長老會(統合)(PCK)信函.pdf
2015 Joint Peace Worship(English).pdf

資料提供單位:普世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