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28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8/15更新日期:2015/12/10
下盆、福山部落老弱婦孺臨時安置新店 亟待眾教會關心
作者/ 林佳靜烏來報導

 為預防颱風帶來山區大雨引發土石流,日前下盆、福山教會牧者傳道在里民大會中建議,先將部落的老弱婦孺送下山,8月12日就有直升機協助護送,教會青壯年則留在山上守護並清理家園。8月14日約有60人暫時被安置在新店大豐教社館,信賢教會許俊雄傳道前往探視,下盆教會优桂傳道心繫會友也前往陪伴,希望給與心靈上的安慰。因服事人力有限,泰雅爾中會緊集調派教社部員陳弘毅傳道師主理山下的第一個主日禮拜,目前災民面臨就學、就業窘境,需要眾教會代禱關心。


 8月13日下午,泰中送完物資後下山,优桂傳道心繫會友,晚上7點半就抵達新店大豐教社館的臨時安置所,約有60人,有些是依親暫住。當晚即發現有4位福山部落的小孩生病、有災民有慢性病及蜂窩性組織發炎的問題,也送往醫院就診。优桂傳道說,安置所由新店區公所負責管理,有提供三餐、水、尿布、奶粉等物資,但有工作人員說,一週後,教社館已預定要辦活動,所以災民也不知道可以待多久。


 因為服事人力不足,只有下盆教會的优桂傳道和福山教會林師母可以陪伴,其中還有天主教徒、真耶穌教的會友,优桂傳道立即向泰中教社部發出緊急呼求,希望有人可以支援主日崇拜服事。泰中教社部緊急調派教社部員陳弘毅傳道師以族語主理山下的第一個主日禮拜。


 优桂傳道表示,族人雖安置在此,但仍心繫家園,因為大多數青壯年還在部落守護家園。未來還會面臨就學、就業問題需要眾教會共同關心。(照片信賢教會許俊雄傳道提供)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