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248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5/10/30更新日期:2021/9/2
紐西蘭長老教會為八仙塵爆奉獻給台北馬偕燙傷中心
作者/ 林佳靜報導

紐西蘭長老教會Stuart Vogel(吳思篤)牧師(右二),在總會普世幹事葉景安牧師(右一)陪同下,帶來愛心奉獻給馬偕燙傷中心,由台北馬偕院牧室主任陳景松牧師(左二)代表接受,護理長呂桂雲也說明醫護人員的工作情形。(林佳靜攝)

 30年前曾經在台灣苗栗公館宣教的Stuart Vogel(吳思篤)牧師,多年來與總會普世青年交流計畫密切合作,日前專程來台參加長老教會青年友人的婚禮、「台南教會日」活動,並特別帶來紐西蘭長老教會(Presbyterian Church of Aotearoa New Zealand,簡稱PCANZ)的愛心奉獻:57,700元台幣,指定為馬偕燙傷中心「燙傷/顏面傷殘基金」奉獻,以鼓勵日夜為「八仙塵爆」辛勞的醫護人員。

 Stuart表示,紐西蘭長老教會目前有120多位台灣移民,他們平常就很注意台灣方面的消息,一聽到八仙樂園塵爆,造成大批遊客灼傷,就一直為此事迫切代禱。此次教會特別委託副牧師Stuart帶來這筆愛心奉獻,以表示紐西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對台灣人民的關心。

 台北馬偕院牧部主任陳景松牧師向Stuart說明,馬偕醫院不只是醫治傷口,也看重全人的醫治,甚至傷患離開醫院之後,未來一年也會持續追蹤關心。護理長呂桂雲也表示,八仙塵爆發生時,共有88位的傷患到馬偕急診,有60幾位住院,1位在馬偕醫院過世(全台共13位過世),目前只剩下6位住院,預計11月中旬就可以出院。Stuart聽了,連連點頭稱是,對於馬偕醫護人員無私的付出表示感動,他也很歡迎馬偕醫護人員以後有機會到紐西蘭參訪。隨後,台北馬偕社會服務室主任張玉仕及護理長也陪同stuart牧師至燙傷中心了解馬偕醫療事工。

馬偕社會服務室主任張玉仕(左)及護理長呂桂雲(右)也陪同stuart牧師至燙傷中心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