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729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5/11/6更新日期:2016/1/14
馬習會黑箱會談 長老教會上凱道抗議
作者/ 林佳靜報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幹部到凱道抗議「馬習會」(林佳靜攝)

 「馬習會」即將在新加坡登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11月6日上午與台灣國家聯盟、環保聯盟等本土社團代表,於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抗議,表達不同意馬英九未經民主程序,擅自黑箱進行與中國會談。

 長老教會總會副議長舒度‧大達牧師、總會幹部與魏瑞明等人,上午聚集在總統府前的凱道抗議,警方獲悉消息,嚴陣以待。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表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憑著信仰的宗旨,耶穌基督的愛來關懷台灣的社會。宗教的氣力是超越政權的統治,只有敬畏耶和華上帝的國家才會興旺,這是真理的政策。台灣也是上帝所眷顧的國家,不容允執政者做出違背百姓人民的寄望,人人攏有責任守護台灣的主權。阮是一群屬於主的基督徒,站佇國家的第一線,出面勇敢來呼籲台灣人做夥反擊腐敗的政府。若出賣台灣是會帶來台灣的災害。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一百五十年來認同台灣本土,也做和解的使者,使台灣充滿公義,良善,和平及仁愛。願上帝賜福保守台灣一切平安。」

 台灣國家聯盟副總召魏瑞明則斥責馬英九說,馬英九一本正經,稱他不會出賣台灣,但馬執政7年來沒有信守自己的政治承諾,講話都在騙人,這7年來的執政,已讓人無法相信這個騙子。

 魏瑞明批評馬英九是學法律的,卻不尊重法律程序,沒有兌現「633」的政治承諾,幾乎所有的政治承諾都沒有履行,他強調這次馬習會馬英九如果又在騙,則他們會採取應採取的行動。

 長老教會由總會副議長舒度‧大達牧師代表宣讀〈尊重民主程序,維持主權獨立與和平現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對即將召開之馬習會的聲明〉,並提出3點主張:「1、台灣前途應由台灣人民共同決定;2、東亞國家的主權獨立與和平的現狀不容受破壞;3、我們不同意馬英九在未經民主程序,擅自黑箱進行與中國會談。」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