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75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12/30更新日期:2015/12/30
世界傳道會針對解決貧窮的實際行動討論會
2015年10月世界傳道會於在新加坡舉辦「新的國際經濟和金融體系結構(NIFEA)討論會」
作者/ 鍾毅勳

世界傳道會於2015年10月12-15 日在新加坡舉辦一場「新的國際經濟和金融體系結構(NIFEA)討論會」,與會成員包括東南亞的會員國代表。此次討論會為三階段會議之第一階段,會中以「聖保羅聲明(The São Paulo Statement): 生命經濟之國際財經轉型」〈2012年9月-10月「全新國際財經架構之全球普世研討會」,巴西聖保羅〉的神學為討論之基礎,在第一次會議中,與會會員討論出一個實際的行動架構,作為再來這一年之間解決貧困的實際行動計畫的原則,在下一次的會議中,再將實行的計畫提到會議中分享與討論,成為執行計畫的依據與幫助;第三次的會議將就實際行動的結果提到會議中來分享,讓更多的國家從中得到利益。

2015年CWM亞洲地區第一次新國際金融和經濟結構討論會之行動架構

前言:

我們,所有這次會議的參與者,確認我們已應閱讀、討論並了解聖保羅宣言:國際金融對「生命的經濟」之轉形。

在此,我們確認所呈現的這些,是我們在這次的討論會,從聖保羅宣言中的發現。

我們也分享了我們眾教會在減少貧窮、對生態的保護及處理不公平的經濟狀態等的經驗;同時我們也看見了新加坡長老教會在這宣教事工上的作法。

我們確認「長期的貧窮」、「生態的破壞」和「經濟的不公義」這三個主要區域,是根植於一種基於全球經濟的債務與金融化的新自由主義成長典範

我們相信現存的經濟和財金系統急須要轉形,變成一個為人及神的創造服事的經濟:生命的經濟。

行動的架構

  1. 讓教會認知:
  • 目前的金融財經和經濟係統孳生了貧窮,並且導致了生態的破壞。
  • 換成這個新金融財政和生態的架構的想法,是從聖保羅宣言衍生出來的。

  1. 在4-5個月之內,不限於以工作坊、研討會或協議的方式,在各種挑戰與可能性中產生一個該處境下的聖保羅宣言的精簡版。

  1. 期待在地〈處境化〉的行動計畫中,不論獨立的個體或聯合的結構,都能在巨觀與微觀的情狀下相互聯結,共同朝著向社會經濟及環境公義的方向。

  1. 在地〈處境化〉的行動計畫,同時也會從聖保羅宣言的幾個主要主張的角度,來檢視現存社會經濟及教會從教育方面著手的方案。

  1. 鼓勵教會與各種機構、組織往來,共同來達聖保羅宣言的目標。

希望這次新加坡討論會的精神能延伸出下一個新的處境化的形態,並在2016年11月檢視。

作者/2015年CWM亞洲地區第一次新國際金融和經濟結構討論會

譯者/鍾毅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NIFEA Asia, CWM, 2015行動架構草案小組成員)


資料提供單位:原住民宣教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