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407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7/2/7更新日期:2021/9/2
長老教會總會將舉辦「今日台灣教會的宣教任務」國際研討會
作者/ 林佳靜台北報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為因應今日台灣宣教新處境,擬於2017年2月13-17日於新竹聖經學院舉辦「今日台灣教會的宣教任務」國際研討會。大會執行長、總會助理總幹事徐望志教授特別邀請長老教會42個夥伴教會領袖來台,共約190位國內外教會牧長、學者專家與會,分別針對台灣新政局分析、台灣文化與社會現況、台灣轉型正義、性別公義、經濟公義、氣候環境公義及夥伴宣教的意義…等議題舉辦座談會,希望藉由各教會參與普世運動的經驗,提供建言,協助PCT面對時代的挑戰。開會禮拜將由第61屆總會議長Sudu Tada牧師主理,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歡迎貴賓,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也將代表政府於會中致詞。

 總會助理總幹事鄭英兒牧師表示,2016年,台灣的政治歷史產生重大改變。特別是台灣首位女性總統蔡英文於2016年就任,其所帶領的民主進步黨亦贏得113席中的68席,國民黨只掌握35個少數席次,改寫國民黨在台灣70年專制統治的歷史。面對台灣新的政治局勢發展,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期許成為具有前瞻性及普世觀的教會,希望邀請長老教會的夥伴教會領袖認識台灣的新處境,並提供建言,幫助PCT扮演先知性角色、持續為人民發聲,以及追尋建立一個具有包容性且肯定生命的信仰群體。

 第一天的專題演講,針對今日PCT的處境,首先邀請台灣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博士分析台灣新政局,總統府顧問蕭新煌教授剖析台灣文化與社會現況,以及台灣神學院教會歷史學教授鄭仰恩牧師說明教會的挑戰。並由世界傳道會總幹事Colin Cowan在專講中分享「在開展中的台灣辨識PCT的角色」。

 第二天的座談會,針對台灣轉型正義,邀請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吳叡人博士及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教社幹事Omi Wilang牧師進行報告;關於性別公義,邀請總會性別公義委員會主委王進財牧師、世界基督教學生聯盟(WSCF)執行長Necta Monte分享;教會青年的角色,邀請PCT青年幹事鄭君平牧師、莊友羑、Ms. Sunita Suna分享;關於經濟公義,邀請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及加拿大聯合教會宣教夥伴宣教區Omega Bula牧師分享;氣候環境公義,邀請台北醫學大學醫學人文研究所所長林益仁、芝加哥路德神學院新約教授Barbara R. Rossing及澳洲天主教大學墨爾本分校神學資深講師GeorgeZachariah分享。關於「叫人得生命的包容性共同體」,則邀請現任亞洲與太平洋地區「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副主席盧悅文、世界傳道會宣教發展事工幹事Peter Cruchley牧師分享。

 最後一天,將由愛與非暴力運動的推手林哲夫教授及加拿大聯合教會Christpher Ferguson牧師簡報後,凝聚此次國際研討會的共識及意見,提供給台灣教會參考。

相關檔案下載:
國際研討會_時間表_中_英_0123.pdf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