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301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20/9/4更新日期:2020/9/4
回顧與展望 以合一的心推動宣教事工
作者/ 林宜瑩新竹報導

(攝影/林佳靜)

「『一領一』是長老教會推動宣教很重要的精神。」明年7月即將就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總幹事的陳信良牧師,於9月2日受邀在「2020新倍加年度宣教會議」上以「新展望」為題分享時,期望長老教會所屬教會、機構都能合一,「總會不是誰的,總會是大家的」,若能繼續透過「特色教會」將各種不同宣教經驗分享、傳承、見證,並真正落實PCT改革宗精神,他相信PCT整體宣教一定能有全新、更大的蛻變。

「NOW & NEXT: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回顧與展望」2020新倍加年度宣教會議,8月31日至9月2日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行;因「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至今已推動10年,透過每年舉辦「年度宣教會議」,邀請各中會∕族群區會代表與會,除分享總會明年度各事工規劃,也藉此協調總會、中會∕族群區會時程,讓PCT各宣教事工的配搭能事半功倍。

適逢新舊任總會總幹事交接之際,加上已推動10年的「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即將完成階段性使命,因此今年新倍加年度宣教會議的重點,是透過各中會∕族群區會代表對總會各事工的回應,「由下而上」地進行全盤檢視與討論,並彙整各方意見,提供給新任總會總幹事及事工團隊,成為規劃未來各宣教事工的重要依據;另也邀請陳信良前來分享新展望,讓更多牧長了解。

「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執行幹事、總會總幹事職務代理蔡南信牧師說明,2010年4月,第55屆總會正式宣布啟動、同年7月由總委會確立總會「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推動中心,將總主題訂為「以大誡命完成大使命」,以落實「要愛主你的上帝……其次要愛人如己」(太22:37、39)及「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太28:19)的聖經教導。

「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特別強調「獻心」「獻金」「獻工」的三獻行動,重視「質」的成長,以「整全宣教六面向」——宣揚福音、培育上帝兒女、愛心服事、關懷受造界、社會改造、福音與文化,作為「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的事工架構。

在「量」的方面,2010至2015為前5年,原本設定信徒數1年增加1萬5000人,5年突破30萬人、增加150間教會、差派15名國外宣教師、150梯次短宣隊,並依據中會能力分成6種類別設定不同目標。經2013年的年度宣教會議調整,再按各中會∕族群區會回報、經彙整、總委會確認後,將2015至2020目標訂為信徒數達到28萬9042人、教會數達1342間。

在了解「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執行10年的概況後,陳信良指出,「特色教會」呈現PCT的地方教會在不同處境下,無論是偏鄉、外島還是都市中,各自「因地制宜」發展出來的本土宣教策略與經驗,這是PCT宣教的珍寶;面對「武漢肺炎」後疫情時代,如何讓網路直播與實體聚會與時並進,這也是大家要面對的新課題。

陳信良強調「合一」才是讓推展各樣宣教事工事半功倍的關鍵,尤其是教會機構間應「大的要關心小的,強的要照顧弱的」,他也謝謝眾牧長提供很多宣教經驗與寶貴意見,承諾會據此來規劃未來總會各事工,讓PCT繼續成為台灣的祝福,也盼望眾牧長兄姊多多為PCT及總會事工團隊代禱,透過同心合一的祈禱,讓一切都蒙上帝的賜福與保守。


(攝影/林宜瑩)

轉貼自台灣教會公報TCNN新聞網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