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118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22/5/19更新日期:2022/5/19
轉載:南加州台灣人教會聯合禱告會 槍擊案後續關懷
作者/ 林宜瑩台北報導

南加州台灣人教會聯合禱告會於美西時間5月18日晚上8點(台灣時間5月19日上午11點)線上舉行;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TPC)主任牧師李輔仁表示,在槍擊案後,ITPC召開長執會做出幾點決議:1.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透過適當、單一管道向社會大眾公布ITPC對槍擊案的回應。2.ITPC已請兩位資深心理專家於5月19日與目擊槍擊案的會友進行心靈創傷輔導。3.會持續關懷鄭達志醫師的母親及妻兒,以及尊重家屬、決定全力配合追思禮拜事宜。4.設立鄭達志醫師子女教育基金。

李輔仁表示,在北美洲方面,ITPC已製作一張募款海報,只要捐款人在支票上註明是為鄭醫師關懷子女,寄至ITPC即可;在台灣部分,可匯款至PCT「南加州關懷受難者子女教育基金」代收帳戶,款項將全數代轉給受難者家屬。PCT宣教基金會郵政劃撥帳號「19566285」,聯邦銀行公館分行帳號「024500122966」,戶名為「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基金會」。

槍擊案發生當時阻止兇嫌周文偉的前ITPC牧師、現台北中會南門教會牧師張宣信,除在南加州台灣人教會聯合禱告會說明案發經過,談到在被美國警方偵訊時被質疑ITPC與他本人是否在宣揚台灣獨立,張宣信表示可直接到ITPC網站觀看過去的主日講道影片,ITPC與他只宣揚耶穌基督福音。

張宣信也指出,事後才知道周文偉身穿警衛服、用鐵鍊鎖住大門,準備汽油彈、上百發子彈想進行大屠殺,被英勇的鄭達志阻擋下來,卻也因此被槍擊身亡;張宣信說,他在參加線上禱告會前有去探望鄭醫師的母親,請各界常常為她及鄭醫師妻兒祈禱。張宣信在事後有感而發地認為,就像上帝犧牲自己獨生子耶穌基督救贖眾人那樣,鄭醫師也犧牲自己、救贖ITPC的牧長兄姊;他亦請求大家為受傷、仍在住院的3位兄姊身體恢復來祈禱。

南加州台灣人教會聯合禱告會開始,由主持人、好牧者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許明遠朗讀羅馬書8章35至37節經文,隨即請洛杉磯台灣經文辦事處處長黃敏境向ITPC槍擊案罹難與受傷的海外台灣人致意;PCT第67屆總會議長戴碩欽牧師也代表PCT,為槍擊案罹難的鄭醫師遺族、受傷兄姊祈禱,求上主親自安慰、醫治。

南加州台灣人長老教會聯合會主席胡宏業長老祈禱時,特別祈求上帝的愛、安慰與平安臨到鄭達志的母親、妻兒,在悲傷感到灰心黑暗時,願上帝光照他們,賜她們的心有平靜、安穩,為他們失去至親的痛,祈求上帝將各樣的愛親自補足,也確信鄭醫師與其父親鄭俊曉醫師都已在天父身邊,在天上最美之處與主同在,「有一日我們終要在天上再相見、因有永生盼望與永遠活命。」

另有亞伯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謝信中為傷者身體、心靈恢復,牧谷基督長老教會牧師李洋誌為ITPC兄姊、教會事工,喜信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郭東緒為台灣教會、社團的不安與驚慌,美國長老教會總會亞裔多元教會支援部幹事蘇惠智牧師為槍枝、暴力、種族、社會對立等事項,帶領與會者們向上帝祈禱;最後請萬縣台美基督長老教會關懷牧師黃德利祝福禱告。

這場線上禱告會全程使用台語進行,可點連結直接觀看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