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764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24/4/17更新日期:2024/4/29
準總統賴清德 感謝長老教會投入救災 彰基協助解決食安問題

準總統賴清德感謝長老教會長期投入救災,及彰基無償提供米酵菌酸標準品,解決台灣的食安問題。(林佳靜攝)

 準總統賴清德4月16日受邀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9屆總會通常議會開會禮拜後致詞,並向來自11個國家、38位國內外教會機構代表請安。他除了感念長老教會這159年來對台灣社會的貢獻,長期投入救災,也特別感謝彰基無償提供米酵菌酸標準品,解決台灣的食安問題。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於4月16-18日在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辦第69屆總會通常議會,主題為「激勵信仰生命․邁向家園豐盛」,有613位正議員、49名參議員及3名觀察員,共665人與會。

 賴清德首先感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這159年來對台灣社會的付出與奉獻,不但投入台灣救災,連國外的地震如日本、土耳其的賑災也積極參與,甚至在俄烏戰爭時,馬偕醫療團隊還數次前往烏克蘭,促成了良善的循環,讓台灣政府收到來自各國的感謝。他還特別感謝彰化基督教醫院無償提供米酵菌酸標準品,讓衛福部在寶林茶室餐廳事件中,可以很快地找出原因。

 5月20日賴清德即將就任總統,他也尋求長老教會繼續支持,讓他與副總統蕭美琴「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最後由總會議長彭志鴻牧師與總幹事陳信良牧師代表贈送賴清德一只原住民特製的杯與壺,象徵彼此同心,眾議員也一同為準總統賴清德祈禱。

總會議長彭志鴻牧師與眾議員一同為準總統賴清德祈禱。

會後,準總統賴清德與彰基董事長吳瑞鵬、彰基院長陳穆寬、總幹事陳信良牧師,以及總會同工一同合影。(林宜瑩攝)


資料提供單位:總會常置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