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069
字級調整: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3/4/25更新日期:2013/4/25
【新聞轉載】中布中會一領一培訓 長執參與度高

許多人認為原鄉幾乎是全數歸主,要如何推動「一領一」呢?中布中會以長執訓練方式大力推動相關課程,中布中會傳道部長撒伊‧伊斯卡卡夫特牧師說,部落早是開放的部落,要透過「一領一」的方式向身邊的人廣傳福音。

3月19日,中布中會傳道部在武界教會舉辦2013年第1次長執訓練會,邀請長老教會總會鄭浚豪傳道前來分享「一領一‧新倍加」相關訓練課程,共超過170位長執參與;以中會200多位長執 來看,參與比例相當高。

撒伊表示,過去長執訓練會1年只有2 次,今年為了配合總會推動「一領一‧ 新倍加」運動,計畫開辦4次長執訓練, 每次2個課程。目前參與的長執同工已經不少,但還是有些週間在平地工作的長執沒辦法回來參與,將會再強力邀約,「畢竟為上帝請假4天也是可以接受,很多公務人員都已經排假了。」

現在部落每次嫁娶10人中,約有6人的對象不是族人,撒伊說,這些人包括漢人、越南及其他部落的原住民,他們不一定是相同信仰,目前有教會也為此特別開設第2堂華語禮拜。會出現這種狀況,撒伊說,主要是因為部落對親戚聯姻有很多禁忌,嫁娶外族就完全沒禁忌,但是在信仰文化與母語傳承就需要投入更多的關注。

撒伊說,這也是為什麼各教會長執這麼踴躍參與訓練會的原因之一,畢竟「一領一」傳授的課程非常實際,不只部落內嫁娶來的新人,族人的孩子到平地讀書工作,也會遇到許多未信者;此外,信義鄉有4成漢人,這些都是原住民兄姊要傳福音的對象,更不用說許多兄姊感覺自己信主了,但其實內心並非真正認識主,這些都需要「一領一」。


資料提供單位:一領一新倍加運動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