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292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發布日期:2014/1/12更新日期:2014/10/23
全國婦女人才訓練 接受事奉的挑戰 活出盼望的記號
作者/ 林佳靜報導

↑新舊部長交接

↑2013年度婦女事工部主委吳娟娟長老(右),2014年度主委陳玉芬執事(左)

 2014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以「榮美的人生」為題,1月9日起,一連三天,在高雄國軍英雄館舉行。長老教會婦女事工部318位姊妹們,期許自己勇於接受事奉的挑戰,成為教會盼望的記號。第一天晚上,大會特別安排2013年普世婦女事工分享,並進行新舊任部長交接。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議長許榮豐牧師主講「面對事奉的挑戰」

對事奉的挑戰

 當姊妹們被選上會長、部長或幹部時,面對未知的挑戰,心情會很複雜,也會感到很緊張。面對婦女事工多樣化的挑戰,總會議長許榮豐牧師分享自己擔任總會幹部的心情,頗能得到婦女們的共鳴。姊妹們參與教會服事經常要扮演救火隊的角色,除了要面對自我的挑戰,還要擔心丈夫的抱怨、來自教會的期待及社會的壓力。許牧師由衷地感謝姊妹們說,「牧師最怕姊妹們罷工,因為教會事工需要靠姊妹們的大力幫助才能順利推動。」

 許榮豐牧師說,摩西面對事奉的壓力,也曾認為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無法滿足所有服事的對象,常覺得自己孤軍奮鬥、時間不夠用、工作量超出自己的能力和負荷,眼見自己的任期快要滿了,還擔心使命還無法完成,找不到繼任的人選。

 許牧師說,姊妹們需要學習團隊服事、有代禱同工,及裝備自我的能力。許牧師說,服事久了,會錯把焦點擺在事工上,而忘了當初是如何委身於神。他舉以弗所書第4章第1節的話說,「你是怎樣的人,比你做什麼事還重要。」上帝並不是要人完成什麼豐功偉業,而是呼召一個人以生命來回應祂。許牧師以過來人的經驗說,服事最大的收穫不是成就,而是關係。在服事中能夠經歷與神、與同工及自己的關係愈來愈親密,也會看到自己的需要和神的恩典,並且會愈來愈喜歡自己。

↑總幹事林芳仲牧師期勉教會成為盼望的記號

活出盼望的記號

 上任未滿週歲的總幹事林芳仲牧師,一開始就使用各種族群母語向婦女們打招呼,很快就融入其中。在婦女大會講道,林牧師變得很幽默,與婦女們一問一答的互動,得到大家熱烈的回應。

 林牧師首先詢問婦女們知不知道台東有一間500人的教會?大家猜了很久,原來答案是Pinuyumayan族群區會,隨即得到大家的掌聲。林牧師向婦女們講解長老教會的體制,是以中會為主體,各教會牧師都是由中會授職,受聘在地方教會服事。中會議長就是主任牧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有27個中會,使用18種語言主日崇拜。

 林芳仲牧師以耶穌在世上醫病、趕鬼、傳福音的比喻,說明長老教會如何跟隨主耶穌的腳步。1865年因著馬雅各醫師到台灣傳福音建立教會之後,長老教會開始蓋醫院、辦學校、在各地設立教會,1970年代長老教會開始關心人權,並發表三個宣言。林牧師說,「當長老教會的信徒是很幸福的!」因為長老教會是真正關心台灣人身心靈、傳揚整全福音的教會,他希望大家以身為長老教會會友為榮。

 為紀念台灣宣教150週年,總幹事期勉長老教會信徒要善盡傳福音的使命,在苦難的社會中成為盼望的記號。林牧師說,近年來,許多關心社會的非政府組織團體紛紛前來拜訪總會,主動尋求教會的支持。林芳仲牧師認為,若有更多人疼惜台灣,上帝就會更多的賜福台灣,教會應該為台灣人帶來盼望。

 林芳仲牧師說,台灣人就像以色列人一樣,離開亞洲的黑暗大陸,不希望被皇帝轄管,也像夫妻離開原生的家庭,盼望建立自己的家庭與國家。他說,只要認同台灣的就是台灣人。林芳仲牧師進一步向婦女們說明台灣社會的現況。他以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陳博志的連通管理論,說明台灣因為與中國緊密往來,而使工作機會流向低工資的中國,造成台灣產業的衝擊,經濟也愈來愈差。林芳仲牧師說,關心台灣要從自己做起,要成為主耶穌的忠僕。傳福音、愛鄰舍如同自己。

打開普世的眼光

 婦女事工部有許多機會參與國際的普世會議。本次大會特別安排2013年普世事工分享,如參加印度米佐蘭婦女大會、參與Mission21了解世界人口販運情況、世界台灣人基督教會協會(WATCC)研討台灣未來的宣教挑戰、加拿大的馬偕尋根之旅、參與北美教會年會及神學研究會…等。第一次參與普世宣教會議的婦女,克服心中的害怕,勇敢的做見證,打開婦女們普世宣教的眼光,激勵婦女們緊緊跟隨主耶穌的腳步,傳揚福音,彰顯神的榮耀。

↑參與普世宣教事工的婦女幹部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