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528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4/29更新日期:2015/4/30
難以忘懷的《台語囝仔歌》歡樂音樂簽唱會
作者/ 小羊編輯室

引頸企盼許久的《台語囝仔歌─月光 夜市 過新年》新書發表暨音樂會於4/24上禮拜五晚上於敦南誠品B2童書舖舉辦,當日林武憲老師及鄭明進老師的超人氣,吸引了許多大小朋友來參加,把童書舖擠得水洩不通。

當天,主持人分別念唱了一首小時候所學的台語唸謠,引發現場許多父母小時候的回憶;而「這個台語怎麼念?」搶答活動,更為現場歡樂氣氛帶來些許緊張刺激的氛圍,你可以看到各個大小朋友卯足勁、絞盡腦汁的臉,真有趣!

發表會中,林武憲老師表示,「台灣目前已被列為全球瀕臨消失語言的危險地區,所以學說母語、搶救母語,台灣人會說台灣話,就是愛台灣的表現。」而他的創作就是希望現在的孩子們在學台灣話的同時,亦能在快樂的兒歌聲中長大!

而為這本書繪畫、同時也是兒童文學裡有名的資深畫家鄭明進老師,他表示,「我很喜歡畫《台語囝仔歌》,因為我在畫每一張圖時,都想到台灣的美,像在畫『過磅空』時,我就想到雪山隧道;畫『踅夜市』時就想到台灣許多小吃……,能畫《台語囝仔歌》,真幸福!」

緊接著,就是小朋友們最興奮的時刻─「唱唱跳跳」玩遊戲,小朋友在柔柔姐姐的動感帶領下,無不玩到尖叫聲、笑聲四起,特別是唱到「過磅空」時,小朋友鑽進由垃圾袋所作的「磅空」,玩得不亦樂乎!

最後,活動在林武憲和鄭明進老師幫大小朋友簽名與合照中畫下句點,讓參加的朋友們帶著愉悅、依依不捨的心離開,因為今晚真是個讓人難以忘懷的夜晚啊!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