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468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8/4/25更新日期:2018/5/1
飆戲不飆淚~2018年5月3日身障者戲劇成果發表會
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
人生如戲 生命如花
  身障者上台演戲不稀奇,但在視障導演的指導下,十多位身障者集體創作、演出3齣輕喜劇,這可就是新聞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所屬平安基金會運用世界傳道會所支持的經費,與屏東縣政府所屬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共同辦理「Be Myself ~ 魅力人生」戲劇表演培力課程,今年邀請六八劇舍藝術總監、中途視障者許家峰導演擔任指導老師,自3月起為期僅8周的課程,訓練十多位肢障、視障、精神障礙等多重障別的學員運用肢體和聲音表達情緒,並將自己的生命歷程演繹為詼諧又發人深省的好戲,歡迎媒體朋友蒞臨觀賞並惠予採訪。

以戲劇倡議,身障者演出自身生命故事為平權發聲
  由於許家峰導演與學員均為身障者,因此期望透過演出,喚起社會對於障礙者的平權意識與尊重;但別以為這樣的戲劇會像宣導片的枯燥說教,3部作品均以幽默、詼諧的風格,帶來創新絕妙並充滿正能量的演出,讓觀眾可以透過戲劇進行「換位思考」,反思我們的態度及環境的建置是否對身障者同等的友善。除了喚起社會對於障礙者的平權意識與尊重,這次發表會也期望鼓勵更多身障者透過表演建立自信,以戲劇作為倡議媒介,並自己的權益發聲。

串聯短片和舞台劇,身障學員揮灑創意飆演技
  本次發表會結合了短片和短劇,開場的趣味短片保證讓觀眾捧腹大笑,緊接著上場的短劇《課後食光》以幾位身障者欲結伴前往東港旅遊、但礙於低底盤公車輪椅座位數量限制而作罷的親身經歷為主題,帶出身障者面對交通困難的現況。而第二部短劇《喜事聯播網之阿員信箱時間》,則以廣播劇的方式,呈現幾位身障者童年時期真摯地友情,以及身障小朋友無法使用公園的遊樂器材的現況。
倒數計時展現魅力,期待蒞臨鼓勵身障者做自己、人生更精彩
  成果發表在即,所有身障學員們緊鑼密鼓的練習演技與台詞,誠摯邀請媒體朋友,一起來感受身障學員們的舞台魅力,期許可以透過本成果發表會的拋磚引玉,凝聚屏東縣市的身心障礙者共同致力障礙文化的傳承,喚起社會大眾對於與推動障礙者文化平權的認同。

-------------------------------------
2018年CWM Be Myself 戲劇成果發表會
日期:5/3(四)
時間:10:30-12:00(10:00開始報到)
地點:屏東障福中心7樓視聽室(屏東市建豐路180巷35號)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張德謙牧師

資料提供單位:平安基金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