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7303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發布日期:2018/5/21更新日期:2018/5/28
培育信徒同心建造令人感動的教會
作者/ 編輯室

中布中會為慶祝中會成立25週年,特別規劃一系列活動。其中、於5月17日假望鄉教會舉辦「一領一新倍加教會門徒培育分享會」。分享會開會禮拜由議長曼蔻蔻 烏莎斯牧師主禮,講道經文:使徒行傳2:36-42,議長用「我們該做甚麼呢?」來勉勵所有與會人員。

第一堂課,邀請總會推動門徒培育事工的教育幹事李位鼎牧師分享「門徒培育事工及種籽教會方案」。李位鼎牧師指出:門徒培育的主要目的是培育信徒成為真實健康的基督徒,能委身於教會服事,同心合一來建造教會。教會牧長及長執要特別關心兩個數據:第一,信徒在教會服事的委身率,就是假設教會有100個信徒,有多少人是長執、主日學老師、團契輔導、聖歌隊員、愛餐服事者……?其次,信徒在教會參加團契的比率,就是假設教會有100個信徒,有多少人參加團契?因為在團契的聚會中能完成牧養關心及教育培訓的功能。

第二堂課,安排中會內,已經加入門徒培育種籽教會,並推動門徒培育事工的教會分享其經驗,包括:雙豐教會田啟榮牧師、新鄉教會法法 滿寇寇牧師、望鄉教會乎乎姆 哪海抒嵐牧師分享教會實際推動的經驗。緊接綜合討論時段,學員提出:中會可再舉辦相關培育訓練。教會該如何面對青年流失問題。牧者與小會對事工有不同想法時,該如何面對。教會如何面對部落中其他宗教或教派對教會的影響。

閉會禮拜由望鄉教會撒伊 伊斯卡卡夫特牧師主禮,講題:「建造令人感動的教會」。撒伊牧師提到教會要做到,別人不想做,教會來做。別人慢慢做,教會盡快來做。透過傳道,讓人「聽到」福音。透過教育,讓人「知道」福音。透過關懷,讓人「感動」福音。最後,中會總幹事跋歷 索克魯曼牧師期勉中會所屬教會都能加入門徒培育種籽教會,並推動門徒培育事工。

相關檔案下載:
大合照.jpg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