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505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1/8/19更新日期:2021/8/26
2021年北美教牧進修(視訊舉行)
主題:疫情下教會的反思與轉機 (The Reflection and Opportunity of Church under the Pandemic)
  • 宗旨:這是北美洲台灣人教會固定每年舉辦之神學研究會,邀請牧師、信徒一同參加。透過彼此分享討論、互相學習,促進北美各地的台灣人教會夥伴關係的建立。為促進台灣本地與國外牧者之教會事工及教牧心得交流,舉辦此進修、學習及參訪活動。
  • 主辦:北美洲臺灣教會協會教育委員會EDUCATION COMMITTEE OF TCCCNA
  • 協辦:台灣基督長老教總會傳道委員會
  • 主題:疫情下教會的反思與轉機 (The Reflection and Opportunity of Church under the Pandemic)

從2019年年底開始蔓延的全球性新冠肺炎疫情,帶給我們人類的浩劫是空前的。這逼著各國政府不得不示弱,以不同階段的緊急狀態來謹慎地收斂自己應變,並一起勞心勞力地面對這個共同的敵人。教會當局在這多過一年的社交集會限制困境中,只得費心學習把實體(onsite) 的聚會改成線上(online)的方式。這不僅大大地限制了關懷與造就的事工,在外展(outreach)事工方面更是難上加難。到底疫情過後教會所面對的問題是什麼?何去何從?而教會還得面對疫情期間明顯化的固有問題,包括不同族群之間的緊張關係和隔代代溝在教會產生的衝擊。這些都是要維持教會健康不容忽視而急需改善更新的問題。

遙望大衛王在統治以色列的後期也遭遇了造成七萬人死亡的全國性瘟疫。大衛不僅為全民痛心疾首,而且痛定思痛。在上帝面前謙卑悔過又反思後說:「我要…為上帝起一座祭壇,使瘟疫停止。」感謝上帝!通過我們執委與籌備同工們持續致力在北美地區建立如上帝國的聖潔社會,特別在疫情下,痛定思痛,再次肩負起時代先見的角色,共同議定今年度的大會主題。並誠邀有使命於大會主題的講師,分別在神學、釋義、及實踐三方面來進行專講。就是希望藉此邀請您一起來,為這新時代又空前未有的挑戰和需要出聲!

雖然這疫情在北美地區有逐漸改善和解封,我們執委和籌備同工們念及各地區還在恢復當中,百廢待舉,又疫情反覆,幾經思考後仍舊決定今年年會及神學研究會以即時網路視訊的方式舉行。即日起接受報名,歡迎大家相邀報好,踴躍報名參加!

  • 大會講員:李孝忠牧師Namoh Ising那莫赫 ‧ 逸幸牧師、蘇惠智牧師、周宏毅牧師(詳見:附件一)
  • 時間:美東時間10月11日(一)下午5:00-10月13日(三)下午4:30結束。(因神學研究會以美東、美西時間為主,相對應之台灣時間為10月12日(二) 凌晨5:30-10月14日(四)凌晨4:30,連續三日。請報名者自行評估是否全程參加。詳見附件二、時程表。)
  • 全程以「即時網路視訊」進行,參加者亦請網路報名,報名至9月30日前截止。https://reurl.cc/R05eE6

*如果網路報名有困難,請填寫附件三中的報名表。完成後Email到:revbtbestill@gmail.com

*使用平台:Webex meetings。首次使用需下載軟體。若需使用引導,詳見附件四。

  • 費用:全免!歡迎為此事工自由奉獻。奉獻方式如下:

(1)為避免跨國銀行的昂貴手續費用,請體諒大會只收美國銀行發行的銀行支票或美金旅行支票。支票抬頭請寫TCCCNA,並寄給高達貞長老:Susan Lin :2720 E Walnut Ave Unit 40, Orange , CA 92867, USA

(2)若從台灣奉獻,亦歡迎轉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委會,再由本會彙整後轉交北美教協。

線上奉獻:https://reurl.cc/ZGKVpV
或至傳委會奉獻資訊網頁:https://reurl.cc/7rGdOk (請註明:為北美教牧進修奉獻。)

相關檔案下載:
附件一師資介紹.pdf
附件三報名表(registration).docx
附件四Cisco_Webex_Guidance_Document_TCCCNA_Version英中文2021.pdf
2021北美教牧進俢簡章.pdf
附件二、時間表.pdf

資料提供單位:傳道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