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205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2/4/8更新日期:2022/11/2
2022年TKC 青年事工紀念主日請安函

2022年青年事工紀念主日請安函

敬愛的主內眾教會、牧長與姊妹兄弟:平安

  每年五月第一主日總會訂為「青年事工紀念主日」,邀請眾教會共同參與和關心青年宣教和事工。年輕人充滿活力,青年是尋找身份認同、生命意義,建立信仰和盼望的重要階段。願上帝藉由青年事工,將年輕人帶到上帝面前,認識聖經上帝的話語,耶穌基督陪伴青年同行。

  今年(2022年)適逢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紀念,馬偕自1872年來到北台灣直到1901年6月2日安息止,將近30年的歲月獻給台灣台灣就是馬偕「最後的住家」。回顧馬偕的青年時代,他不是「聖人」,和許多青年類似,24歲就讀普林斯頓神學院的時候,曾經面臨學業和生涯的困惑,情緒低落,身心俱疲,他在1868年4月「感到非常不適且一點也不想念書」,常以〈詩篇〉哀歌呼求來做日記結尾。上帝不放棄且重用那位軟弱疲憊的青年馬偕,過了4年,1872年,馬偕回應上帝呼召來到台灣,勇敢展開宣教之路。

  年輕的馬偕遇到低潮和困惑,因他童年與青少年在教會建立的信仰基礎,以及牧長和好友的陪伴,體認上帝與他同在,在基督的愛裡重建信心與認同,回應上帝呼召,一生為主所用。青年馬偕故事,鼓勵著我們,邀請青年進入基督十字架愛的故事,上帝先愛我們,接納每個年輕人,上帝有不可思議的計畫,使年輕生命充滿無限可能。

  2022年「青年事工紀念主日」,邀請教會安排「青年主日」,鼓勵青年參與教會事工,培育年輕人的信仰,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除了記念緬懷前人貢獻,更期盼眾教會鼓勵青年,無論是在教會、學業、職場和家庭,回應上帝的呼召,

  今年的烏克蘭戰事,以及台灣處境,正如香港「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參與抗爭的青年說:「不是時代選中了我們,是我們選擇改變時代。」但願上帝帶領和賜福眾教會,藉由總會、中會/族群區會,各教會的青年事工,培育、陪伴和造就青年,使年輕人與馬雅各馬偕謝緯高俊明等眾多信仰前輩一樣,領受基督十架救恩,承擔時代使命,回應上帝呼召。

「願上帝,就是那希望的泉源,因著你們對他的信心,讓你們充滿各樣喜樂、平安,使你們的希望,藉著聖靈的能力不斷增加。」(羅馬書十五:1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     

主委 賴音婷        

幹事 李信仁        

暨青年事工中心全體同工 敬上

主後 2022年4月


資料提供單位:青年事工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