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鮮知啟示
信仰與生活
教會歷史
 
   
首頁 > 專欄文章 > 原知原味
點閱次數:1749
字級調整:
更生人事工3-3
互為肢體信徒不分貴賤
作者 / 林環洲

10年前,我還在軍中服務,初到台南某教會聚會,便注意到教會有一群大男生總是一起來、一起離開,匆匆來去,沒有人與他們寒暄。後來知道他們是教會附近台南更生晨曦輔導所的朋友,由江得力牧師帶領來參加主日崇拜。

後來我獻身傳道,北上就讀神學院,竟巧遇幾位輔導所的弟兄,他們考上晨曦門徒訓練中心,預備成為輔導老師。頓時好像他鄉遇故知,因此我在台北3年,仍與晨曦會有所連結。

神學院畢業後,我回到台南的教會服事,晨曦會朋友成為牧養對象,他們仍然與弟兄姊妹沒有交集。我發現原來每天下午他們都花一個小時打掃教會,而且教會有任何粗重工作、聚會布置,他們都是一通電話隨傳隨到的志工。

上帝把關懷這群弟兄的負擔擺在我心中,我開始刻意與他們建立關係。主日崇拜前,早早站在教會門口等他們,一一問候、拍拍肩膀,把一份份週報交在他們手裡。看到原先緊繃的臉開始放鬆、露出笑容,著實感到欣慰,這是一群主耶穌的羊啊!

幾個月後,我也開始每週三下午到輔導所教導弟兄,即使後來更換服事的教會,週三的服事仍持續至今,已有近7個年頭。

2009年11月,我到台南浸信會宏恩堂服事,弟兄們來參加就職禮拜,並獻上詩歌祝福。剛到宏恩堂牧會時,會友人數較少,晨曦會弟兄每個月第一個主日來獻詩、做見證,以表支持。宏恩堂的弟兄姊妹對待他們也熱情而自然,視他們為教會肢體。晨曦會弟兄的獻詩與見證,甚至成為弟兄姊妹最期待的時刻,因為這群弟兄口中唱出來、說出來的,特別感動人心。

隨著教會人數漸漸增加,原有弟兄姊妹自然接納的態度,是最好的身教,影響新來的弟兄姊妹,彼此相處如家人。

2012年7月以後,弟兄們便全然委身在宏恩堂,教會任何活動、聚會,總是看得到他們參與的身影。禱告會時,晨曦會弟兄與眾弟兄姊妹一起認罪禱告,彼此代求;主日中午愛宴,弟兄預備的愛宴特別受歡迎,弟兄姊妹同桌吃飯,何等美善;教會每半年出遊,弟兄們也同車同樂同玩,彼此情誼更深。晨曦會弟兄成為宏恩堂的祝福,即使之前帶領他們的江牧師退休了,也仍以宏恩堂為屬靈的家,讓教會得到祝福。

目前教會內也有幾位弟兄姊妹因著感動負擔,每週分別前往輔導所裡教導課程。

在教會,不應有身分地位、職稱頭銜、尊貴貧賤的差別,不應有基督徒分別為聖後再分別出來的「罪人中的罪人」,應該只有蒙恩罪人彼此的相愛扶持,只有蒙恩罪人對上帝的感恩。感謝神,上帝多年前把小小芥菜種放在我心中,又以大能把我們連結起來,讓晨曦會弟兄成為教會的祝福。願上帝繼續使用他們,讓世人看見上帝福音的大能能真正改變人的生命,讓弟兄們成為上帝改變更多生命的器皿。

文章、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59期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