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鮮知啟示
信仰與生活
教會歷史
 
   
首頁 > 專欄文章 > 鮮知啟示
點閱次數:165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成為傳遞奇蹟和祝福的使者
作者 / 王乾任

生活在現代社會的人,與以往最大的不同,是變得更加地相信科學而否認超自然、奇蹟、神蹟的存在。

就算是相信有一位創造世界的真神的基督徒也不例外,或多或少,其實我們受科學實證主義影響而不自知。舉例來說,對於神蹟,我們不再認為那是隨時隨地都可能會發生的事情,我們認為那是可能但只會偶爾出現。甚至,我們根本就誤解了神蹟的真正意思,以錯誤的觀念來解讀所謂的神蹟。

魏肯生與柯大衛毋寧就是這麼認為的,在《你是為此而生:成為傳遞奇蹟和祝福的使者》一書中,魏肯生與柯大衛指出,神蹟和祝福是可能天天發生的事情,我們可以處在每天都經歷神蹟的地帶。

■正確認識神蹟

因為,神蹟不光指那些因為超越物理自然法則的超自然現象發生(那只是神蹟中的一小部分),而改變了某一個人或某一件事情,更是神要透過每一個認識祂的人,將愛與恩典傳遞給這個世界上所有有需要的人,從而改變被幫助者以及提供幫助者的生命,那才是神真正的祝福。

而且,最棒的是,只要我們掌握正確的方法,每天、每時、每刻,都可以讓神蹟奇事發生,而這也是魏肯生與柯大衛在《你是為此而生:成為傳遞奇蹟和祝福的使者》一書中想要介紹給所有人的神蹟。

基督徒想要知道正確釋放神蹟能力的方法,前提是必須先正確認識神蹟。還要記住非常重要的一點,基督徒之所以能夠行神蹟,不是因為我們擁有神的能力,而是因為我們是信神之人,把我們自己當作神的恩典與能力的導管,讓神能夠透過我們將愛與恩典、神蹟與祝福傳給這個世界。

因此基督徒應該要問的是「?想做什麼?」,而不是「我們能夠做什麼?」讓上帝親自介入,尊主為大。

神蹟是給每一個人的,只要透過正確的方法,就能彰顯上帝介入在人類生活事物中的特別事件(神蹟),或許我們沒有行隔空取物,或者在水面上行走的神蹟的能力,但卻一定都能夠將神的愛與恩典,傳給正落在苦難中,等待神的愛來幫助的人。

■神蹟的信號

在書中,作者更明白點出了五個引導我們去傳遞神蹟的信號。

首先,我們會感覺到上帝的觸碰,觸碰是一種內在的催促,引導我們朝向一個人、一個地點或採取一個行動,那觸碰是從上帝而來的,有可能很微小,也有可能很不可思議,因為祂通常會將我們引向我們沒注意到的某件事或某個人身上,讓我們不再以人的眼光而是以神的眼光去看,然後看見這個人或這件事情背後,神所要透過我們行出來的神蹟是什麼。

其次,神會透露提示。需要幫助的人會透露他們的需要,而那需要正是神要透過我們去滿足的部分。提示可能來自語言的溝通或肢體訊息的解讀,通常會出現一些描述情緒的字眼,例如「我好擔心」、「我希望」、「我不敢相信」等等,透過這些提示我們能夠進一步感覺到需要幫助者的靈魂所正在承受的痛苦。

第三,清楚的打動。打動指的是當你對另外一個人做了某件事情之後,顯露或確認了對方的需要。打動通常是一個提問,例如「你還好嗎?」、「你需要我為你做什麼事情嗎?」、「最近有什麼令你沮喪的事情?」,透過某個提問讓需要幫助者的需要顯露出來。打動幫助我們有更多的洞察力去看出一個人的需要。

第四,聖靈的催促。當我們透過前三個步驟,確定了對方是神要我們提供幫助、滿足需求的對象時,聖靈此時將會在我們內心動工,產生某種催促,例如當需要幫助者提及某件正讓他憂心煩惱的事情時(例如對方和你談到他婚姻上的困境),你的內心卻產生了某個問題,而且內心非常明確地要求你將這個問題告訴對方(例如內心告訴我應該要問問看他祖父和他的關係,或者告訴他應該整理床鋪)。

有時聖靈的催促會讓我們感到驚慌失措、不安、不舒服,因為祂無法解釋卻直入人心,只有神知道。而在我們尚未付諸實踐之前,是看不出為何要如此的;但我們只要順服聖靈的帶領,將內心的催促說出來就對了,不要抵擋聖靈的工作。

最後,恐懼的警訊。恐懼的警訊是當我們跨出信心的腳步時,我們自己的主觀情緒會發出不可思議、不可行的訊號。而當恐懼的警訊出現時,正是告訴我們該憑著信心而行,跨越我們內心的主觀情緒,朝神蹟邁進的時刻到了。

因為與神同行、傳遞神蹟的許多時刻,都必須跨出我們自己日常所建立的舒適圈,進入一個未知而充滿不安的環境中,在我們自己一定會感到不安恐懼,但這正是神要我們憑信心領受,因為超越克服恐懼之後,神蹟就在不遠的前方等著我們,而我們將會因為神蹟的完成而將榮耀歸與上帝。

■執行神交付的任務

這幾年坊間很流行問一個問題:「這輩子所為何來?」,還出了好幾本暢銷書。對基督徒來說,這個問題的答案是,我們今生乃是為了與上帝的聖靈合作而來。

作者認為,我們每一個基督徒生活在這個世界上,都是要藉著上帝的能力完成上帝的工作,我們的生命是為了連結神的愛與世界而誕生的。我們是傳遞神的恩典與愛的使者╱信差,任務就是讓世人透過我們的作為看見神、見證神、榮耀神,引人歸主認識神。

憑著對神的信心,甘冒我們以為不可能、會失敗的風險,去執行神交付在我們身上的任務。在這過程中,我們得以面對內心深處最深層的恐懼不安,與對神的各種錯誤想像,得以讓神的愛與恩典傳遍世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書 名:《你是為此而生:成為傳遞奇蹟和祝福的使者》

作 者:魏肯生、柯大衛

譯 者:秦令儀

出版社:究竟



文章來源:<女宣雜誌>第398期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


資料提供單位:婦女事工委員會
上一則 | 下一則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