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鮮知啟示
信仰與生活
教會歷史
 
   
首頁 > 專欄文章 > 教會歷史
點閱次數:180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高雄茄萣教會
設立日期:1951年8月21日

茄萣鄉是高雄縣中的一個漁村,五十年前此地尚未有教會,宣教師巴克禮牧師首先率領台南神學院學生來此地佈道 ,隨後台南太平境教會佈道隊亦相繼前來作主工,結果有得著二、三戶會友。為參加聚會,必須經過二層行溪(二仁溪)到灣裡教會禮拜,因涉溪如遇大水到不方便,又要步行四公里,因此依婦女所求就在本地聚會。

一九五一年八月20日先在港仔埔鄭晏兄弟家聚會,後來改在鄭坤籃兄弟家聚會,這是茄萣教會開始創設的經過。教會設立後,初二年一九五一至一九五二年,得蒙太平境佈道隊及神學生負責講道。一九五二年八月16日太平境教會小會,接洽高雄中會,而後歸屬高雄中會牧養。一九五二年十月起方得高雄中會派傳道師擔任本教會第一任傳教師,牧養本會。

一九五八年在郭香長老牧會時期,茄萣教會完成首次建堂工作,於當年二月12日舉行獻堂禮拜。隔年一九五九年七月隨即成立為堂會。教會開始興旺,為了聖工需要,開始購買牧師館及大門的土地。

一九六五年九月封立張德旗牧師為本會首任牧師,教會進入自治堂會時期,此時會友戶數也增至47戶,教會各方面漸上軌道。

一九七一年教會成立仁愛托兒所,於一九七四年托兒所立案。投入培育本鄉兒童學子教育事工。

一九九一年十月教會在葉媽識牧師任內完成聖殿重建工程,並舉行獻堂及四十週年慶典。

二千年千禧年間本會購置大門旁土地並完成教會大門擴建工程。

至今五十年間蒙上帝帶領多位牧師、傳道師及長老在本教會辛勤耕耘,牧會教育,以及會友同心投入奉獻及事奉。教會內部各方面也都在蒸蒸日上,這一切榮耀都歸與耶和華上帝。並願上帝祝福本會及茄萣鄉民。

文章及圖片來源:高雄中會茄萣教會http://www.cdpc.url.tw/

相關網站: 高雄中會茄定教會

資料提供單位:高雄中會茄萣教會
上一則 | 下一則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