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鮮知啟示
信仰與生活
教會歷史
 
   
首頁 > 專欄文章 > 姐妹開步走
點閱次數:111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信心禱告穿越曠野
作者 / Tayal

我很幸運出生在基督化的家庭中,我有七個兄弟,我是我們家唯一的女兒。雖然不是出生在富有的家庭,但我還算是被呵護、寵愛長大的孩子,幾乎是要什麼就有什麼。因為是家中的獨生女,父母和兄弟們都很疼愛我,同學們也都很羨慕我,因為我不用和她們一樣自小就要做一大堆的家事,我是可做可不做的,我的家裡開雜貨店,也是只有我可以常吃到糖果,也有書包和鞋子。

我從青少年就開始服事神直到現在,服事神是我最喜歡的,也是我如今最懷念的時光。尤其是在山上什麼都不方便的那個年代,在困難中仍然盡力完成當時神賦予我的使命,那時的信心真是好單純好單純,每天都好開心好喜樂,所以我非常感謝我的父母把這麼好的財產(主)留給我,我真是以主的兒女為榮。從小到大,我算是沒有什麼煩惱的女孩,也可以說是不知道什麼叫做煩惱,直到我走進婚姻,成立了自己的家庭開始,我的人生就起了非常大的變化,開始面臨一段人生的曠野經歷。

■面對黑道威脅

我和我的先生認識交往兩年多後結婚,在當時,我並不知道他有另外一位在幼稚園任教的女朋友,而經歷長達十年以上失眠之苦的我,也萬萬沒有想到我一直和這個女人共同擁有我的先生。

直到因為那個女人的原因,有黑道威脅我先生說要找我和兩個孩子的麻煩,先生才不得不對我坦白。當我知道這些事情的時候,我並沒有大哭大鬧,我坐在客廳仔細聽我先生說,我的心中有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痛。直到現在,我的娘家和夫家及兩個孩子,都還不知道我在婚姻當中所經歷的點點滴滴,因為我85歲的老父親還在,我不想讓他老人家擔心;我的幾個親密同工問我:「妳為什麼還能夠接納妳先生?為什麼妳能夠做得到饒恕?」我當時的回答是:「因為主耶穌在我的心中。」

記得當時那個黑道已先用電話恐嚇我先生要對我和兩個孩子不利,後來他不屑和我先生談判,卻指定要找我。在電話中,他用了很多不堪入耳的言語來羞辱我,我雖然很害怕,內心卻一直在禱告神,我對他說:「請您先冷靜下來,我們才能溝通…」他的情緒口氣非常激動,我幾乎無法插上話,整個談判過程我對他的態度都是低聲下氣的,我一直強調真的抱歉給您帶來困擾。

之後過了大約兩個禮拜,他在最後一通電話說:「妳怎能夠這麼冷靜呢?妳怎麼可以忍受?我沒看過這麼傻的女人!」我還是只回答他:「因為我是基督徒。」後來他就說:「我不得不做出讓步,是因為妳的緣故並不是因為妳先生。」我告訴他:「謝謝您!我會為您一家人禱告。」

■讀經禱告經歷成長

多年來我一直有讀經禱告的習慣,我常常單獨親近神,我也沒有錯過任何服事神的機會(只要是祂呼召我的),神的話一直是我的倚靠,特別是詩篇91及23篇,我想,這也是我沒有被擊垮的秘訣吧!神不是說,凡親近祂的人,祂也必親近他嗎?祂會藉著聖經、環境、人對我們的心來說話,因為渴慕神的話,就會從愈來愈相信、愈來愈明白到愈來愈願意遵行,這也是一段屬靈生命成長的必經過程。雖然當時不覺得,現在我才明白神的美善旨意,這是祂在我生命中所放下(所允許)的計畫。

至於饒恕,的確不是一件很容易的功課,它不是用嘴巴說我已饒恕傷害我的人就好了,我若回到聖經四福音書,總是教導愛、饒恕、謙卑等功課,神就是要我用行動來付出,神會在暗中察看的。我曾經帶著我先生去找牧師深談,當中有一位親密的代禱者也在,牧師為我們進行心靈輔導並禱告醫治和釋放,後來連續三天我和先生一起認罪悔改禱告神。現在我的先生已經改變,我也把家和孩子照顧得很好,雖然有巨大的經濟壓力,但我仍然禱告求神為我們開道路。

這段曠野的經歷讓我學會緊緊抓住這一位又真又活的神,我更加認識神和祂的話語,我所經歷的這些,反而幫助我在信心、順服、謙卑的功課上成長更多。祂讓我從這些經歷中更敏銳聖靈自己,學習自我反省和檢討,也讓我學會用神的眼光和角度去看傷害我的人和事,雖然過程有受傷、很痛,但我如果真愛祂,我就必須順服祂,我若不學會饒恕,神這一關我也過不了。因為只有祂知道怎樣才是對我最好的,主啊!謝謝?。

如果,我離了神,我什麼都不是、什麼都不能,我沒有什麼好驕傲或誇口的,一切一切全都是神的恩典,我唯一可以大聲誇口的是:我是神的兒女!我禱告、我等候,神必回應我的禱告是超過我所求所想的,阿們!

文章來源:<女宣雜誌>第398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婦女事工委員會
上一則 | 下一則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