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鮮知啟示
信仰與生活
教會歷史
 
   
首頁 > 專欄文章 > 鄉土關懷
點閱次數:653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青年行腳 起造台灣文化5
用自己的方式 與土地連結
作者 / 李安
路邊的樹與行腳的夥伴們。

有個想冒險的念頭在心底已久,看到「2019台灣文化日:文化行腳」活動時,覺得是個很好的機會,何不試試呢?沒思考太多就去填寫表單了。直到出發前一天,才意識到自己真的要踏上旅程了。行前準備沒有太多 ,只抄下了21首詩,關於賴和19歲時和學長杜聰明從台北一路走回彰化記錄的沿途景色與趣事,想知道現在與過去的變化,其中讓我感覺最貼近的是賴和的第一首詩〈遊伴〉,內容如下:

自向風塵試遠征,火車不坐卻徒行。
吃苦本來愚者少,相隨難得有聰明。

第二天的路線「三峽─龍潭」輪到我帶領,因為我找的地圖版本不一樣,又只是利用截圖的照片,無法隨時追蹤位置,以致繞進陌生坡道。幸好,後來靠著妤萱的Google地圖,加上當地人的指引,順利到達第一個休息點。由於這不是我一個人的徒步,還有同行夥伴和所有工作人員、攝影團隊,這個差錯令我感到無比愧疚。但他們都安撫我說沒關係,真是善良的人!

路途上,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觀察的事物,拿起相機,按下快門記錄的景象自然不同,走路的速度也不同,大家都用自己的方式與土地連結。

在此分享一個走到體力下降、雙腳痠痛時的化解妙招:可以試著好好感謝自己的雙腳,讓自己能感受踏著這片土地的美好。聽起來雖然荒謬,但是真的有用!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552期,https://tcnn.org.tw/archives/67510摘錄。

相片提供:白佳琳、魏辰安、胡妤萱、李安、曾筱鈞、廖建豪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